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环卫工夫妇拾金不昧获锦旗

常熟日报讯(记者 徐鹤)“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找不到,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6月5日,市民王先生紧紧握住一对环卫工夫妇的手,将一面锦旗送给他们,感谢他们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

当天上午,来自安徽的环卫工人王林永、刘传新夫妇像往常一样,在自己的保洁区域内进行日常作业。当王林永清扫至湘江西路时,无意中发现马路上静静躺着一个男士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若干现金,还有银行卡、身份证及各种票据等。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天降之财,他并未将其据为己有,一心只想尽快找到失主。为确保既能及时将失物归还失主,又不影响正常保洁工作,他赶忙叫来不远处的妻子刘传新,由其协助自己清扫路段,自己则将钱包上交到派出所,通过民警帮助寻找失主。派出所民警接过失物后,根据身份证及其他相关票据信息与失主取得了联系。

失主王先生在接到钱包失而复得的消息后欣喜万分,当得知钱包是环卫工人捡到的,他更是感激不已,连连竖起大拇指,对环卫工人王永林夫妇的热心举动表示赞赏。他说:“环卫工人平时用辛勤的劳动美化着我们的城市,现在他们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和品质,更净化着我们的心灵。我们都应该向他们学习。”为了表示感谢,王先生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他们,希望弘扬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情操。

说到拾金不昧的事,王林永夫妇表示,自己只是换位思考,不管是谁,丢了东西肯定很着急,所以一定要把东西交还给失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