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实战演练全力迎峰度夏 市供电公司提早准备确保城市电网安全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瑜琳)6月19日下午,市供电公司在应急指挥中心开展了2019年度防汛抗台综合应急演练。演练模拟超强台风影响常熟地区,造成一定范围的停电,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秩序受到严重影响。“故障”发生后,公司应急响应机制快速反应,相关部门、各基层供电所迅速集结。调控分中心根据事故汇报情况,果断下达调度命令,加强电网监视。抢修人员携带物资材料、迅速赶往“故障现场”勘察情况,将抢修处置情况向演练指挥中心报告,并结合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处理“故障”,以最短的时间恢复供电。

作为市供电公司2019年迎峰度夏工作一项重要举措,本次演练首次采用视频实战的方式,指挥人员在应急指挥中心通过远程视频单兵系统,实时观察各部门的人员组织、物资储备、预案执行等情况,并对现场的故障抢修进行指挥,具有较高的实战性。此次应急演练增强了员工处理突发情况时的应急、协作和配合能力,并检验了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

同一天,市供电公司对即将投运的110kV元和变的复验做好最后的准备工作,该变电站是2019年市供电公司迎峰度夏工程中的最后一个项目,变电站的投运将明显改善常熟市区供电的可靠性,保障人民生产生活的正常用电。今年以来,市供电公司紧密结合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有序推进迎峰度夏的各项准备工作,先后完成110kV洞泾变、雪沟变、吴市变扩建工程,对35kV冶塘变实施开关柜改造和主变增容,结合220kV书台变110kV系统扩建,对1762金台线等8条线路进行了网架调整,进一步强化了常熟东部、南部地区的线路网架,增加了4座变电站对外供电的可靠性、负荷承载能力和转移负荷的灵活性。

此前,市供电公司各生产部门通过红外成像对电力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存有安全隐患的电力设备缩短检修周期,并对GIS设备气体绝缘组合电器利用超声波进行局部探测,确保电力设施的正常使用;同时开展线路交跨迎峰度夏前专项测量,及时处理树线隐患,开展线路拉线、拉棒专项整治,处理了线路异物挂线、杆塔鸟窝隐患,拆除有安全隐患的退役线路,安装地面工地警告牌,粘贴安全警示贴纸,安装鱼塘警示牌,维护和更新线路杆号牌相位牌禁止攀登牌等。

根据2019年常熟地区电网运行方式的变化,市供电公司及时修订了电网事故处理预案,针对各种恶劣天气的事故及异常处理做好事故预想工作,制定迎峰度夏期间各部门应急处理人员排班表,及时梳理和补充应急抢修备品和防汛应急处理物资数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