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回头看”杜绝隐患回潮 各地各部门持续推进排查整治工作

常熟日报讯(记者 徐鹤)连日来,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苏州市“331”整治火灾隐患百日专项行动要求,持续推进辖区“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进一步巩固“331”专项整治行动效果,莫城街道坚持“行动向前,复查到底”的原则,在继续推进“331”专项整治的同时对已整改隐患着力进行“回头看”,全方位多角度把握专项行动成效,坚决杜绝隐患“回潮”现象。6月14日,莫城街道“331”联合执法组来到万达花苑,对小区内的“回潮”隐患进行执法整治。万达花苑紧邻各大专业市场,大量违章搭建出租用作仓库,不少独幢房屋之间的防火间距被违章搭建侵占,缺少消防安全设施,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是2018年市级消防 安 全 挂 牌 项 目。在 去 年“331”整治过程中,通过出租户自拆、街道帮拆,配足配好消防设施,万达花苑已成功摘牌。今年,莫城街道在“331”整治“回头看”专项行动中发现,不少出租户利用院内棚架,用瓦楞板、条纹布、遮阳布隔成封闭、半封闭空间,用于仓库储货,严重侵占消防间距、排烟通道,且存在个别灭火器过期失效等情况。在街道、社区的宣传教育下,大部分出租户已自行拆除隐患结构,但部分出租户院内仍存放着大量易燃货物,并使用易燃遮阳布遮盖,存在严重的消防隐患。此外,泡沫夹芯板也“重出江湖”,依然搭建在上次整治遗留下来的框架上。对这种“回潮”隐患,执法组现场对责任人进行了消防知识宣传教育,要求其尽快清理货物,拆除临时搭建。当天,执法组对12家隐患出租户进行了整治。

6月14日,碧溪新区召开“331”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围绕市政府行动要求,继续以铁的手腕把“331”专项行动一抓到底,确保全覆盖,不留死角,持之以恒把专项行动引向深入,坚决打好整治火灾隐患的持久战、攻坚战。会议对新区前阶段整治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会议要求全区上下坚持“三不”底线、坚持“三个”确保、突出重点难点,发扬“钉钉子”精神,全力推进“331”专项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促发展、补短板、解难题、精管理”工作要求,及时总结、部署,稳步有序推进“331”专项整治工作;从常态长效提档升级、增容扩面力除隐患、融合推动网格联动三个角度提出要求,集中全力消除隐患,确保平稳有序发展。会议还对2019年度企业集宿整治和小微企业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传达了全市“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精神。

连日来,梅李镇持续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整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从6月11日起,梅李镇组织消防、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对寨角村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14组、15组、16组36户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民宅进行集中整治,拆除隐患建筑1756平方米。之后,该镇塘桥村、梅南村、胜法村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村民和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培训人员向学员讲解了消防基本知识、火灾扑救注意事项、常用灭火器使用方法、维护保养要点和火灾预防知识,着力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学员们还进行了灭火器灭油盆火、室外消火栓连接水带出水实操,参加了疏散逃生演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