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缴获毒品1.3公斤 近两年涉毒数量最大案件告破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今年4月,本市近两年来涉案人数最多、涉毒数量最大案件的10名涉毒犯罪嫌疑人被作出一审判决,分别被判处1年至8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其余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提起公诉。

2018年3月,本市警方从抓获的几名吸毒人员口中得知,他们的毒品都是从王某手中购买的。警方于是对王某展开了调查,但一直没有摸清他的毒品来源。这时,昆山警方给本市警方移交了一条线索,昆山有一群四川籍的毒贩正在向常熟地区贩毒。警方进一步侦查发现,这群以许某为首的四川籍毒贩就是王某的上家,他们为谋求高额利润,从四川组织毒品货源后向本市大肆贩卖,该团伙人员众多,贩毒量大,在本市有王某、李某、徐某等较多固定下家,且层级分明。

在长达近四个月的外线侦查取证中,警方发现,这群毒贩十分狡猾,每次都使用不同的车辆和不同人员去交易毒品,交易时都会开两辆车,前面一辆车上不携带毒品,仅作侦查使用,且交易时间一般都选择在凌晨。警方紧盯许某不放,直至去年6月29日,警方通过线索确定,许某等人已经回四川购买到了毒品,正在将毒品运往昆山,收网时机已经来临。当即,警方兵分三路,一路前往昆山进行抓捕,一路前往四川抓捕严某的上家,还有一路就在常熟抓捕本地毒贩,对整个案件进行收网。

29日晚,以许某为首的毒贩将毒品运到了他们位于昆山某小区的囤货点。第二天一早,许某和另外两名毒贩开车来到常熟。中午11时许,当许某等人和王某进行交易时,警方果断出击,一举抓获许某等人,现场在车上缴获冰毒200多克。

同时,昆山抓捕组在昆山将吴某等其余涉毒犯罪嫌疑人抓获。但吴某拒不交代他们准确的囤货点。根据之前掌握的线索,警方只知道囤货点位于昆山某老旧小区的某幢楼内,并不知道准确的房间位置。进去后,警方发现,该幢楼内每户人家都有四五间出租屋,整幢楼内有100多间出租屋。由于吴某的不配合,警方用了5个多小时的将所有出租屋都排查了一遍,最终在6楼的一间出租屋内找到了藏于床垫内的约1公斤毒品。

昆山抓捕组顺利收网后,四川抓捕组当天将许某的上家杨某和王某某抓获。至此,该案件成功告破,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前后刑事拘留17名犯罪嫌疑人,行政拘留24人,缴获毒品冰毒1.3公斤,彻底截断了这条从四川到江苏的运毒线路。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