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暑期游泳培训班怎么选 专家提醒不只要学会更要坚持练习

文并摄/本报记者 杨婧

进入盛夏,暑期游泳培训成为很多家长和孩子的选择。无论是综合型游泳场馆还是健身馆游泳池,游泳班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今年虞城游泳培训班情况如何?如何选择靠谱的游泳机构帮助孩子学会这项技能?为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picture

各类特色班满足需求

7月8日上午9时,市体育中心游泳馆内陆陆续续迎来家长和孩子。孩子戴着泳帽,穿着泳衣,背着特制的背包,家长紧随其后。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游泳培训报名人数与往年持平,不过课程重新进行了改革,增加了不少特色班。

市体育中心副主任兼游泳馆馆长孙霞介绍说:“以前我们都是大班培训,规模大,人数多,一个班级要20多个小朋友,服务和安全方面压力都比较大。所以今年采取小班制精品化,一个班级的小朋友控制在8个,更有利于教学质量的提升。今年还增设了亲子游泳班、成人游泳班、夜间培训班以及结合乒乓等特色运动的游泳夏令营,像亲子游泳班目前约有200多人报名。此外还开设了教师游泳培训班,针对的群体就是暑期中的教师,希望通过他们自身的言传身教,带动更多孩子来学习游泳,将这项运动进一步普及开来。”

记者从城区几家健身场馆了解到,夏天是游泳培训最忙的时候。世茂商圈一家健身场馆的工作人员何斌透露,傍晚开设的游泳班是重头,忙的时候可能要两个班一起上课,主要还是小朋友学游泳的多。他建议周边的居民尽量避开这个时间段来这里游泳。

安全是最大考量

孩子学游泳,最放心不下的是家长。他们在游泳池边用手机记录下孩子学习的每个瞬间,目光也从未离开过自己的孩子。“为什么让孩子学游泳?当然是为了自救。”在机关工作的徐梦丹说,游泳是一项生存技能,必须要学。他们家孩子今年上五年级,三年级的暑假就给他报了游泳班,如今技术已经非常娴熟了。学会以后万一有意外发生,他可以保护自己。

市民程峰的女儿今年6岁,他也准备给女儿报一个游泳培训班,他认为,游泳本来就有强健体魄的功效,现在的孩子都娇生惯养,体质也不好,通过运动可以培养他们的毅力和性格,对孩子的成长也有好处。

对于游泳培训班的选择,市民吴萌萌觉得安全最为关键。游泳培训班配备多少救生员、教练是否有资质都是报班前需要参考的因素。

选择适合的并坚持

如何判断游泳培训场馆是否专业?孙霞表示,主要看场馆上有没有高危行业资格证书,看教练员是否拥有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救生员和教练员资格证,除此以外考量教练员的教学经验和责任心也很重要。对于有资质的教练员来说,首先要具备救生员职业资格证,在此基础上,才能考教练员职业资格证。拥有两个证的情况下,游泳教练才具有上岗资质。

拥有十多年教学经验的中级游泳教练员杨杰介绍,教练员除了具备专业素养,安全常识也要到位。游泳教练在跟孩子教学的过程中,任何时刻都不能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每次教学前,孩子的热身运动不容忽视,必须做充分才可以下水。除此以外,正规的泳池必须配备救生员和安全巡视员以及医务人员等。

杨杰认为,在学游泳的过程中,家长应该树立明确的目标,选择适合自己孩子年龄段的培训班进行学习。游泳本是个循序渐进积累的过程,光是学会不足以达到自救,必须坚持练习,才能真正把这项运动变成生存技能。同时,孩子可以获得遇到问题如何克服、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成功、团结互助等人生经验,这些都是体育运动能够培养的宝贵品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