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问需求促发展抓项目增后劲 董浜镇推动经济平稳健康有序运行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瑜琳)日前,苏州利来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车间内传来阵阵轰鸣声,工人们正操作着冲床压制零件,一个个模具下量产出精细的零部件,将用于汽车、家电等行业。该公司是董浜镇汽车产业中的龙头企业,在董浜镇政府的帮扶下,不仅实现了骄人的业绩,更推动了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苏州利来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企业主要从事钢材加工、模具制造、钣金件、焊接、组装以及家电零部件生产等业务。2016年,利来汽配落户董浜镇,总经理杨勇民说,在董浜近四年的时间里,镇政府经常前来实地调查,了解公司需求,帮助解决困难。“有一次公司接到了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的大单业务,但公司产能有限,可能会无法按时完成生产任务。镇政府知道此事后立即上门‘问需于企’,帮助我们增加了生产线、扩大了产能,让我们按时完成了生产任务。”杨勇民表示,董浜镇支持企业发展的力度大、营商环境也好,他们公司在市场饱和的情况下,每年销售额增幅稳定在20%至30%。目前,利来汽配发展势头良好,四期工程正在建设中,未来公司将继续扩大经营范围和份额,努力成为董浜镇纳税及销售第一名的企业。

问需于企,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这是董浜镇为企服务的一个缩影。为了在全镇范围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董浜镇通过召集职能部门召开项目推进例会,确保重点项目能按时序推进到位;定期不定期对重点项目进行督查,通过走访企业,定期完成重点项目跟踪进度表的收集整理;由项目投产前的阶段性服务向投产后长期服务转变,不仅在项目建设期间提供个性化服务,还在项目投产后给予企业全方面的指导,扶持企业搭建研发平台,申请各级研发中心、技术中心、智能示范车间,服务企业用足用好各级优惠政策。

今年以来,董浜镇围绕市委“促发展、补短板、解难题、精管理”工作主线,顺应错综复杂新形势,把握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推动经济运行平稳健康有序。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董浜镇全力以赴促开工、促进度、促投产、促达效,不断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位于董浜镇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的常熟华庆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于前不久开业,该公司是2018年常熟重点工业项目,总投资1.62亿元,主要从事汽车减震塔和控制臂生产。公司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具备年产宝马汽车吸收减震塔和控制臂80万件、天纳克汽车底盘件减震器40万套、本特勒驱动桥及控制臂40万件汽车零部件的能力,预计可新增年销售收入2.亿元。

今年董浜镇10个市级重点工业项目中,2个为结转项目,8个为新建项目。目前,澳思路、原谷、利来四期等三个项目已于上半年开工建设,皓悦包装、绿博农业科技、云开智能、德尚道装备、岳邦科技等5个项目将在下半年陆续开工,2个结转项目预计分别于8月和10月竣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