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专注硬科技实体经济创投孵化——记江苏集萃先进金属材料研究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兴德

文/常熟日报记者 张雨嘉

7月17日,江苏集萃先进金属材料研究所有限公司的会议室里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公司核心技术人员程兴德对每个与会人员的想法进行了点评。

江苏集萃先进金属材料研究所有限公司又名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先进金属材料及应用技术研究所,是一家聚焦高端装备、交通工具轻量化、新型制造方法、新型应用领域所需先进金属材料的技术创新和从材料到应用一揽子技术解决方案的研究开发的企业,由常熟市人民政府、项目经理Robert Sanders团队和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三方共同组建,于2017年12月在常熟高新区注册成立。企业副总经理程兴德曾在冶金工程、材料工程领域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二、三等奖10余项,获中国、国际授权专利20余项,是200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他曾任攀钢集团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鞍钢集团钒钛(钢铁)研究院副院长和四川攀研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去年1月来到常熟,开始组建集萃金属的研发团队。一年半过去,在程兴德的带领下,集萃金属在全球范围内招聘了国内外先进企业的技术专家和不同行业经验丰富、业绩突出的专业技术人才。其中,全职到位的核心技术及管理骨干有28人,包括高级职称7人,中级职称11人,中级及以上职称占比64%;硕士15人,博士6人,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75%;“世界五百强”企业工作经历的20人,占比71%。

集萃金属通过聚焦高端装备用先进金属材料、交通工具轻量化金属材料、新型制造方法、新型应用所需要的新型金属材料等材料技术创新,以及金属材料连接、热处理、不同应用条件下的综合技术解决方案等应用技术创新,具体围绕航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制造、高温合金材料与关键工艺、轻合金材料及其加工技术、先进连接技术与装备、功能型金属粉体材料等相关产业领域,为其提供技术研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分析检测服务和高新技术生产设备研发服务。公司致力于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项目中航空发动机零部件材料和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芯片材料的棘手问题,并为低端材料过剩、高端先进材料不足且研发能力薄弱的中小企业的转型发展服务,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成立至今,集萃金属已设立11个研发项目,专利申请数达28项,获得企业横向合同经费573万元。此外,集萃金属还配套设立了专业孵化器和创投基金,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创业投资等生态要素有机结合,对科技成果进行转移转化,对高科技企业进行衍生孵化。目前,集萃金属配套设立的孵化器已成功吸引意向入驻企业19家,其中已注册落户常熟的有9家。程兴德表示,集萃金属还将不断完善产业孵化投资模式,预计未来5年可成功孵化50家公司。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