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安全骑行从“头”开始 警方倡议驾乘电动车佩戴头盔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7月18日,市公安局联合市文明办举行“安全骑行,从头开始”引领新时代文明交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太保财险常熟中心支公司、中国人保常熟中心支公司和平安财险常熟支公司共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赠送了2.1万顶安全头盔,交警铁骑为EMS快递员和永旺梦乐城 (常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员工代表发放了安全头盔。活动向广大市民提出倡议:在驾乘电动自行车出行时,驾驶人和乘坐人要戴好安全头盔;劝告身边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和乘坐人出行过程中戴好安全头盔;驾乘电动自行车人员不能超过2人(电动自行车只能乘坐12周岁以下的小孩);非机动车要走非机动车道,16周岁以下不得驾驶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要自觉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避免交通意外伤害;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要遵守社会公德,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早在6月19日,市交警大队就联合市教育局开展了首场“‘佩奇’安全,快乐成长”暑期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为尚湖镇行知学校有需要的学生免费赠送了儿童专用的安全头盔。本月起,交警大队的民警走进2019常熟交通广播公益社区行活动现场,为50周岁以上的市民赠送安全头盔。同时,以“全力压事故、忠诚保大庆”非机动车专项整治为契机,交警大队开展了FM1008早高峰栏目现场连线直播互动,向市民倡议骑乘电动车时佩戴安全头盔。交警大队还与文明办联合发动全市企业,协调企业为员工配备安全头盔,并将创作法治文艺评弹作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村村演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