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野泳者为何“奋不顾身” 安全意识薄弱是主要原因

常熟日报讯(记者 王钱欣)7月15日晚7时,夜幕降临,昆承湖南岸那个废弃的露天浴场却依旧热闹。大大小小20多人在这里或游泳或嬉水,全然不顾身旁一块块野泳危险的提醒警示牌。

野泳有危险,本报有过多次报道。本月初,本市已经发生2名男孩因野泳溺亡的悲剧。那么,为何依然挡不住野泳者的脚步?

“游泳池人多。”这是很多野泳者给出的答案。就在悲剧发生的第二天下午,记者在长江边老港涵洞遇到2名野泳者。他们觉得游泳馆里别说游泳了,想在游泳池里找个落脚地都不太容易,偌大的游泳池就是一个“下饺子的锅”,到处都是人,怎么能和在长江里畅游相比。

还有一些无视警示标记的野泳者自以为水性好。15日晚,记者在露天浴场边与一名野泳者聊天时,他就说自己从小就会游泳,经常在乡下的河浜、池塘里捉鱼、摸河蚌,从来没有失过手,“这么浅的昆承湖,怎么可能发生意外。”

有些家长也认为就在浅滩,不去深水区,不会有危险。不管是之前几天在江堤上还是15日在昆承湖边,记者都遇到家长带孩子来嬉水甚至野泳的。他们大多住在附近,下班或晚饭后步行或骑电瓶车而来。到了之后,家长大多站在岸边,让孩子自己下水玩耍。所谓“我们家长看好的”,也仅仅是当孩子在水中游得远离浅滩时,家长在岸上大声呼喊:“赶快回来。”

还有些女性将长江江堤、昆承湖这几处会“吃人”的野泳场所当成了一个“网红”打卡、签到场所,摆造型,拍摄照片或视频,上传微信朋友圈或抖音,以示“我也来这里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