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没钱回家持刀抢劫 警方12小时火速破案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日前,古里镇一家便利店内发生一起抢劫案件,便利店店员王女士被一男子持刀抢劫未遂。

6月2日10时30分许,市公安局古里派出所接到王女士的报警称,她在自己的便利店内被一名陌生男子持刀抢劫了。接报后,民警立即带队赶赴案发现场进行了全面勘查,考虑到受害者为女性,她的情绪尚不稳定,民警没有贸然询问,而是先对王女士进行了安抚。

待王女士情绪稳定后,民警了解到,当晚,一名穿着白色衣服的小伙子来到她的店里,先是买了一盘蚊香放在柜台上,然后走到了放置卫生巾的货架前。正好此时店里陆续来了其他客人,王女士就去接待其他人了,而男子一直站在货架前。当时,王女士以为他是不好意思在人多的时候买,所以也就没去管他。

慢慢地,店里空了下来,王女士见男子还在货架前看着卫生巾,就好心地走到他身边,告诉他哪个牌子的卫生巾比较适合。之后,王女士就回到了收银台。然而,在王女士走回收银台的过程中,男子一直跟在她后面,期间还连踩了她两次鞋跟。回到收银台后,男子先是要求换一包卫生巾,又看了牙刷等物品。直到店里只剩下他们两人时,他拿出一把水果刀,直接奔向王女士,用刀抵住了王女士的后腰,一把拉住她的头发,要求她把门锁上。此时的王女士十分害怕,不断地劝着男子保持冷静,但男子一直要求王女士锁门。幸运的是,恰巧有一名客人来到店里想要买东西,该男子见有人来了,立马从店里逃了出去。

店内的监控清晰记录了全部过程。通过监控,警方马上掌握了嫌疑人的外貌特征和穿着。根据便利店周边的监控,警方发现嫌疑人在离开便利店后,先是在古里新桥周边徘徊,最后乘坐一辆白色汽车离开了古里。通过侦查,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的准确身份信息,并于次日早上10时在嫌疑人的暂住地将嫌疑人罗某抓获。

经询问,罗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罗某交代,因自己没有回老家的路费,他想到了抢劫。由于之前在王女士的便利店购买过东西,对该店比较熟悉,罗某就选择了这家店实施抢劫。第一次抢劫,罗某感到害怕,见店里还有其他人就没动手,一直留在店里,等到店内只剩下他和王女士时,罗某就拿出刀实施抢劫。目前,罗某已被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