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碧溪新区服务企业做强项目 助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文/本报记者 冯碧珩

常熟市新合化纤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高模低缩涤纶工业丝项目是今年碧溪新区两个列入市重点工业内资项目之一,该项目目前建设进展喜人,项目基础施工部分已经完成,开始进行地面厂房建设。

公司办公室主任查光宇告诉记者,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将建设厂房、仓库等建筑物2.5万平方米,建设两条高模低缩涤纶工业丝生产线。项目预计到明年完工,投产后所生产的高模低缩涤纶工业丝,主要加工成帘子布用于小型汽车轮胎,是产业用纺织品中的重要应用产品,未来将形成年产3万吨高模低缩涤纶工业丝和1200万平方米帘子布的生产能力,每年将为企业增加5亿元产值。“为了能按时推进各项工作,碧溪新区在审批等各个方面给予了我们很多帮助,使得我们能在今年1月初顺利开工。开始建设后,碧溪新区相关部门也和我们定期保持联系,了解我们的工程进度和需求,这一切都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保障。”查光宇说。

为新项目建设助力是碧溪新区服务企业的缩影。今年以来,碧溪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进一步加大了服务开发力度,主动适应区域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稳增长”和“促转型”两个主基调开展工作,以推进转型升级为主线,以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跟踪服务为抓手,以维护区域经济平稳运行为重点,推进各项经济工作。在做好重点项目服务的同时,碧溪新区还加紧推进碧溪商贸综合开发项目(聚和佳苑配套商业用房)续建等重点服务项目的建设,加强智能化改造(技改)项目的建设,同时,进一步完善企业运行风险预警机制,结合区域实际情况,完成“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评价”前期准备工作。在一系列举措的助推下,上半年碧溪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76亿元,工业企业产品销售收入为55.39亿元,工业总产值为60.17亿元。

“下阶段,碧溪新区将进一步优化服务,加快项目推进;引导转型,提升产业竞争力;整合资源,积聚发展后劲;强化预警,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碧溪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陆志强表示,碧溪新区将紧紧围绕各重点工业项目的推进,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提供从项目前期准备到投产后的全方位动态跟踪服务,促项目早开工、快实施、早投产;积极引导区域内存量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鼓励企业实施“机器换人”,培育“小巨人”企业;以长江“三化”“263”“散乱污”“331”整治为抓手,关停一批落后企业(作坊);进一步强化重点企业走访、政银不定期沟通等信息交流机制,全面真实客观掌握企业的真实经营状况,全力压降和控制企业的运行风险,化被动救险为主动应对。同时,做好困难企业协调处置工作,全力保障区域经济平稳运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