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落实整改措施消除环境隐患 本报记者回访被江苏卫视曝光的3家单位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邹磊)日前,记者对3家被江苏卫视《江苏新时空》栏目曝光的环境隐患单位进行回访,实地了解整改落实情况。

前不久,《江苏新时空》栏目曝光了本市虞山街道和尚湖镇辖区内的3家单位存在道路坑洼泥泞、疑似随意倾倒渣土以及码头扬尘等环境问题。此次曝光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分管副市长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查看现场,并责成属地政府会同常熟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督促企业进行整改。

在虞山街道宝岩村,被曝光的道路已无积水问题,附近的渣土也在进行清运。宝岩村党总支书记李文新说,这条道路原本是苗圃内的临时道路,常年无人行走,而曝光中所描述的随意倾倒渣土,实际是村民在房屋自主更新时产生的,最终仍要回填入宅基地。回填后,宝岩村将立即对道路进行平整,并针对道路的积水问题采取措施,减少强降雨对附近居民的影响。

记者随后来到尚湖镇斜桥塘附近的建春码头。该处已经处于停工状态,场地上摆放着一台雾炮机,地面已经进行了硬化处理,生产设备旁加装了蓝色挡雨板,下方设置了一个金属接油盘。问题曝光后,该码头的承包方常熟市建春物资有限公司立即进行停产整顿,并按照整改要求购买了雾炮机,安装了机械设备漏油部分的接油盘和外部的防雨棚。公司负责人陈宜旺说,目前公司正在安装防尘网缺损的部分,还对路面积水问题采取了路面硬化抬高处理。此外,与建春码头相邻的一处砂石厂因扬尘问题被同步曝光,目前其货料堆已经用编织布进行了覆盖。

最后,记者来到崔庄煤矿货场,见到这里的地面已经用水泥进行了平整,防尘喷淋头正喷洒着水雾,机械设备的输送带上加装了蓝色的防尘罩,货料堆也全部盖上了编织布。常熟市崔庄煤矿货场负责人龚建良说,发现问题后他们投入了不少资金,迅速解决了存在的环境隐患。同时,他们会吸取此次教训,在今后的生产中树立正确的环保观念,规范经营,切实做好环境卫生工作。

接下来,本市将对全市范围内码头的生产经营情况开展全面普查,并组织专门队伍不间断地对码头扬尘管理进行检查,同时举一反三,对发现问题的隐患企业采取停产措施,要求其按照标准严格整治到位,否则不予以恢复生产,通过加大督促整改力度,治理好码头扬尘顽疾。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