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本市出台具体措施落实中央“基层减负年”要求 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2019年是“基层减负年”。日前,市委办、市府办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落实“基层减负年”工作措施的通知》,结合本市实际,出台精简文件、压缩会议、规范考核调研等工作措施,让基层干部从文山会海、迎来送往中解脱出来,把精力用在解决实际问题上。

《通知》明确,要着力精简文件,少发文、发短文。2019年,市级机关部门发至镇级的文件比上年减少40%以上,各镇(街道)下发至村级的文件比上年减少30%以上。以后年份发文,原则上较2019年只减不增,并对文件篇幅进行控制,政策性文件原则上以5000字封顶。要着力精简会议,少开会、开短会、开实会。严禁随意拔高会议规格、扩大会议规模,要压缩会议时长,减少会议交流发言,发言人数控制在5人以内,发言时间不超8分钟。

一些地方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给基层造成了额外负担。对此,《通知》要求严格控制总量。各镇(街道)要大幅精简督查检查考核事项,确保总量比上年减少50%以上。在力戒调研形式主义方面,还规定了调查研究要轻车简从、务求实效,最大限度减少陪同和随行人员数量。

《通知》指出,要健全完善问责制度,落实《关于营造干事创业氛围的意见》,加大容错纠错、改革创新风险备案机制的运用力度,更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明确反对“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坚决纠正过度留痕。《通知》明确,2019年需要基层签订的责任状、填写的报表、使用的政务APP要确保减少50%以上。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