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优项目精管理美环境 梅李镇力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本报记者 陈竞之

“下半年,我们将贯彻落实市委扩大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全年发展目标,坚持创新第一动力,坚持绿色生态、民生优先导向,进一步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梅李镇党委书记张宁江说。

做优项目

推动高质量发展

5月底,华侨城(梅李)双创产业园二期项目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春节前后投用。双创产业园是梅李镇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一个重要平台,重点引进拥有核心技术的高端装备制造类企业以及双创人才产业化项目,一期已入驻德凌迅动力科技、黄鹄机床、悠扬智能科技等项目。二期工程的建设投用将为梅李提供承接高端制造项目的平台,以产业集聚高层次人才、以人才推动产业振兴,实现人才与产业深度融合,推动梅李经济高质量发展。

梅李镇将继续在做优“存量”上探新路,充分利用“331”“散乱污”“263”等专项行动,以“多规合一”“三优三保”为抓手淘汰落后产能,盘活存量用地,并完善相关政策规定,解决部分企业在建设项目报批过程中遇到的限制情况,提高工业用地产出效益,有效扩大政策的受益面。要在精准招商上见成效,抓好星派自动化系统项目、大器智能装备精密机械项目等10多个在谈意向项目,全力推进项目加速落地,要大力挖掘经济增长点,推动现有龙头骨干企业增资扩产,要用好资源优势,主动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积极对接苏州,做好自贸区企业溢出及工业园区产业承接,拓展与深圳的合作,依托华侨城集团资源优势,对接引进高端科技、产业资源,推进科技、人才、产业等方面的发展。要将智能制造作为激发转型升级的加速器,力争全年完成智能化改造重点项目20个。

创新服务

激活镇域活力

7月20日起,梅李镇政务服务中心精准对接需求,在全市乡镇率先推行“周六延时办”政务服务模式。每周六镇政务服务中心对外开放7个综合窗口,服务内容包括办理467项公共服务事项和行政许可事项以及民生领域中的一些个人事项,让企业和群众在非工作日时间也能办成事。

下半年,梅李镇将进一步在优化服务上出实招,要严格落实“不见面”“只见一面”事项清单,进一步优化“一口办结”审批流程,实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扎实推进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加大走访企业力度,着力为企业纾难解困,针对不同企业的不同痛点,以“一企一策”解决问题,促进市场主体茁壮成长。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做细“不见面”事项,持续优化全链条审批模式,深入推进投资建设项目审批代办服务制度;拓展“江苏政务网—梅李镇”便民服务功能,推动政务事项网上网下融合办,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镇域发展活力。

改善环境

增加幸福指数

今年上半年,梅李镇狠抓长江沿线梅李段“净化、绿化、美化”专项行动,重点建设1650亩梅李千亩绿洲生态农业区,江堤保洁、沿线村庄环境和海洋泾闸口杂船管理进入长效常态管理阶段。过往杂乱的江堤变身为美丽花海。

下半年梅李镇将继续坚持宜居宜业,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一方面系统完善管理体系,不断深化党建引领“1+4”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进一步完善上下、左右联动的信息传递机制,着力解决网格化事务处置“最后一公里”的时效问题,持续提升全镇社会综合治理效能,在重点区域建立“百姓城管”常态化管理服务阵地,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另一方面,要持续推进“331”整治工作,紧盯重点、难点用足用好停电、查封等强制措施手段,确保8月底前完成“安居超市”隐患清零以及“9+1”场所隐患整治任务,从源头筑牢安全防线。还要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围绕“散乱污”整治、沿江污染及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河湖“三乱”治理等9个攻坚行动,确保镇域内大气环境质量和水环境质量全面达标,以更优的环境提升百姓的获得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