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带泥行驶大面积污染道路 违法车辆被罚五千元

常熟日报讯(记者 徐鹤)日前,本市一渣土运输车辆因带泥行驶污染路面被罚五千元。

“以后我保证再不会带泥行驶污染路面了。”8月14日下午4时许,在虞山街道综合执法局处理大厅,当事人渣土运输车驾驶员王某在缴了五千元罚款后,这样对执法人员保证。

8月14日下午1时许,虞山街道综合执法局接到市民反映,黄河路望山居工地出入口,存在工程渣土运输车辆带泥行驶污染路面的情况。接到线索后,虞山街道综合执法局立即指令辖区中队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调查,发现工地现场已无施工车辆,但工地外路面有大面积被泥土污染的痕迹。执法人员通过市民提供的线索,马上确定违法车辆,并通过综合平台检索到违法运输车辆的详细信息,当即通知运输企业负责人带该车辆驾驶员到虞山街道综合执法局接受调查处理,同时责令施工方立即冲洗污染路面。当天下午2时,道路清理完毕,4时,运输企业负责人带涉事车辆驾驶员到虞山街道综合执法局接受调查处理。

根据《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运输工程渣土、砂石、泥浆及流体废弃物的车辆,沿途泄漏、抛撒,或者车轮带泥行驶污染道路的,视情节轻重处以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违法行为人拒不采取补救措施的,由市容环卫管理部门组织作业单位及时清除,清除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由于对市容环境卫生造成严重影响,虞山街道综合执法局决定给予顶格处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