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比比谁更了解非遗文化 《漫画常熟·非遗》家庭亲子知识竞赛举行

常熟日报讯 (记者张雨嘉)9月8日,《漫画常熟·非遗》家庭亲子知识竞赛在游文小学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地的家庭同台比拼常熟非遗文化知识储备量。

此次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轮进行,15个参赛家庭通过抽签方式分成2组,每组初赛中得分最高的4个家庭进入决赛。竞赛题目包括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种题型,内容涉及常熟非遗文化的各类知识,每道题的答题时间不超过30秒。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虞山街道的沈杨涵家庭获得一等奖。

此次比赛是《漫画常熟·非遗》传统文化走进亲子阅读推广活动的一个项目。《漫画常熟·非遗》活动包含漫画推送、漫画展览、知识竞赛等一系列项目,通过漫画元素展示了白茆山歌、虞山琴派、常熟花边等20个常熟非遗项目,意在创新非遗宣传和保护方式,将家庭亲子阅读与推进非遗保护传承工作相结合,引导青少年增强文化自信与文化自觉,增强市民的非遗保护意识,让非遗走进千家万户。

据悉,常熟图书馆将推出《漫画常熟·非遗》漫画图书,内容包含常熟20个非遗项目介绍,融艺术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从3月份起,“常熟市妇女联合会”“常熟文体旅”“常熟图书馆”等微信公众号每周推出一期漫画形式的非遗文化项目介绍,总共20个项目,分20期推完。此外,市妇联、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常熟图书馆还联合举办了 《漫画常熟·非遗》亲子阅读体验活动,让孩子们不仅通过文字和漫画了解非遗文化项目,还能亲眼看到、亲身体会传统建筑营造技艺、常熟花边等非遗项目的发展历史、技艺手法和传承现状,以此全方位、多形式地展示常熟非遗项目的文化内涵。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