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坚持隐患清零强化长效管理 各地各部门持续推进“331”专项行动

常熟日报讯(记者 徐鹤)自“33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积极落实苏州市“331”整治火灾隐患百日专项行动要求,持续推进辖区“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前,海虞镇对违反《苏州市出租房屋居住安全管理条例》的3家出租户及3家单位集宿分别给予1000元处罚。虞南村27组的陈某将一幢老式办公楼改造成宿舍楼对外出租,共3层20间,面积约800平方米。8月15日,周行派出所消防监督员在检査过程中发现,这处出租房存在未按规定配备防烟雾口罩、烟感报警器、逃生软梯等消防安全隐患,当场对其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于8月18日前完成整改。8月26日,周行派出所对出租房进行复查,发现未按规定设置公共逃生软梯等问题仍未完成整改。根据《苏州市出租房屋居住安全管理条例》第十九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陈某被依法处以1000元的行政处罚。

8月16日,周行派出所消防监督员发现,位于里泾村的一家针织服装制衣厂及一家纺织厂职工宿舍存在未按规定配备逃生软梯及火灾探测报警器等消防设施等安全隐患。检查人员责令其于8月19日前完成整改。8月22日,周行派出所对两处存在消防隐患的职工宿舍进行复查时发现,隐患均未整改,遂依法处以罚款。

为有效巩固“331”整治成果,实现对出租房屋的长效管理,海虞镇同步全力推进“安居超市”隐患清零工程。镇里及时建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和片区例会,分析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工作快速推进;充分借助网格治理力量,由镇联动指挥中心统筹协调,及时通报工作情况。针对日常排查发现的新隐患,镇里确定专人主动对接,第一时间向房东发放告知单,明确责任,指导其迅速整改。通过强制停电和铁栅栏集中破拆等执法行动,镇里对出租房屋隐患进行集中攻坚、动态整改。与此同时,海虞镇在新市民积分登记工作中从严把关,对新市民租住存在消防隐患民房的不予备案,通过多部门联动让新市民租户主动要求房东对出租屋消防隐患进行整改,形成上下一致协调顺畅的工作局面。截至目前,全镇共组织联合执法行动56次,对隐患场所停电178家,累计消除隐患7000多户,完成隐患清零任务。

今年,“331”整治增容扩面至“9+1”场所,海虞镇为此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和业务培训会,工作专班定期召开例会商讨整治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和整治任务;广泛开展宣传告知活动,对出租房屋发放告知书3563份,对“9+1”场所发放公开信1420份;明确工作重点,与“小餐馆”“小美容”“小歌舞厅”三类重点目标场所签订责任状343份;通过单位自查、联合检查、综合执法等多种形式全面推进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坚决做到隐患不除、决不收兵。到目前,海虞镇共排摸出“9+1”隐患单位1569家,已全部录入平台,完成整改。在此基础上,海虞镇将全力推动“331”专项行动常态、长效管理,全力保障全镇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日 前,碧 溪 新 区 召 开“331”专项行动推进会,根据“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的要求持续深入查隐患、抓整改、强监管,更高水平、更大范围地组织推进“331”专项行动,为碧溪新区高质量发展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火墙。新区各有关部门将坚持问题导向,坚定攻坚克难决心,高度重视专项行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思想松懈、监管薄弱、攻坚乏力、惩戒不力等现象,全面对标找差,采取有力举措认真加以解决。各有关部门将狠抓关键环节,加大重点环节突破力度,进一步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进一步加强重大隐患挂牌整治、“散乱污”整治、河湖“两违”整治;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形成责任闭环链条;进一步强化宣传造势,强化夏季火灾防控,强化督查考核问效。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