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共抓基层党建 共促群众服务 古里镇成立“红豆联盟”区域化党建联盟

常熟日报讯 (通讯员 邵金祥)古里镇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模式,日前,该镇紫霞村党委与10家共建单位成立“红豆联盟”区域化党建联盟,共商区域发展、共抓基层党建、共推基层治理、共促群众服务。

建立区域化党建联盟目的在于打破基层各领域党组织行政隶属壁垒,扩大服务辐射范围,最大程度满足基层党员群众的需求。当天,紫霞村党委分别与白茆卫生院、白茆派出所、白茆中学、白茆中心小学、医疗器械产业园党建工作站、常熟市评弹团、镇团委、镇妇联、镇文化站、镇人社服务中心10家单位签订了“红豆联盟”党建共建项目协议书。

根据服务对象与功能的不同,“红豆联盟”将开展不同特点和内容的党建活动,积极打造“先锋豆”“向阳豆”“康馨豆”“守望豆”“连心豆”五个行动支部品牌。“先锋豆”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共驻共建共享活动,通过党日共学、互看互促促使彼此在党建工作方面取长补短、提质增效,实现党建阵地实用化、组织生活规范化、党员活动特色化、党员关怀暖心化、志愿活动常态化;“向阳豆”将以党建促团建,发掘社区大学生、退休教师等群体,丰富“青益家”紫霞青少年服务站内容,常态化开展青少年假期托管、青少年兴趣培养、青少年课外辅导等活动,促进课内与课外的融合、教育与教学的融合、学校与社区的互补;“康馨豆”将以党建促妇建,搭建妇女儿童群体服务平台,扩大服务半径与深度,将社区妇女儿童服务和活动辐射延伸到生活最小单元,常态化开展兴趣娱乐、家庭教育、文化学习、创业致富、情感呵护、法律维权等特色服务;“守望豆”将以党建促老龄建设,利用村日间照料中心,加强养老社会组织的培育发展,推进“医养”融合,开展医、食、助、学、养、乐六大板块服务项目,满足社区广大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连心豆”将以党建促帮扶,对小区内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失独家庭、残疾人、空巢老人、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进行精准帮扶,从物质、生活、心理、就业、融合等多方面开展救助,促使其融入社会,摆脱困境。

签约仪式上,古里镇党委为各行动支部授旗。当天,紫霞村还正式成立了乡贤工作室,并为首届乡贤议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白茆派出所民警和白茆卫生院党团员率先进村开展共建活动,为村民宣传反诈骗知识,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