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女子遭遇电信诈骗影响征信记录 银行办理贷款失败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之洲)日前,董浜的程女士前往银行办理房屋装修贷款时被告知因自己有不良征信记录,不能再进行装修贷款。仔细回想后,程女士发现,自己竟然于两年前被人骗了,正是由于自己上当才产生了这条不良征信记录。

8月初的一天,程女士去银行办理房屋装修贷款,却被银行工作人员告知,她有一笔9400元的贷款逾期了,因此她的装修贷款审批没有通过。程女士并不记得自己办过贷款,于是,她前往市政务服务中心拉了自己的征信报告,征信报告显示,2017年3月5日,某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向她发放了一笔9400元的免担保信用贷款,共12期,按月归还,2018年3月5日到期。截至2019年6月30日,程女士应还本金9400元,逾期利息6850元,共计16250元。

程女士本人除了有房贷,没有向任何银行或借贷公司贷款,难道是被别人冒用了身份信息?但程女士自己的身份证也没有丢失过,应该不是别人冒用她的身份信息。那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仔细回想后,程女士想起来,2017年3月,她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淘宝店铺客服,称她在淘宝上购买的裤子有问题,要把钱退给她。退钱的过程中,对方向程女士要了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码和银行发送过来的验证码。后来,对方让程女士登录支付宝账号,查看是否收到500元的退款,程女士按要求登录后发现果然是多了500元钱。

当时,程女士以为就此完成了一次普通的淘宝退款流程,也没有多想。经过这次事件后,程女士登录自己的支付宝发现有一笔9400元的贷款记录,还被转走了9310元。程女士这才明白,原来自己两年前就遇到了电信诈骗,不仅骗了她钱,还害得她要还6850元的逾期利息,最主要的是影响了她的个人信用。

想明白后,程女士赶紧向市公安局董浜派出所报了警。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