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苏州市第二安全生产巡查组进驻常熟 提高安全风险防控能力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9月16日,苏州市第二安全生产巡查组正式进驻常熟,将用一个月时间对本市开展安全生产巡查。苏州市第二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常熟市工作动员会和工作汇报会于当天举行。市委书记周勤第,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韩卫兵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在巡查工作动员会上,巡查组传达了苏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巡查的总体要求,明确了这次巡查的主要内容、工作方式和纪律要求。周勤第表示,这次苏州市安全生产巡查组第一批第二巡查组到常熟开展巡查,充分体现了苏州市委、市政府对常熟工作特别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必将起到强有力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常熟将坚决贯彻苏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巡查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巡查组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巡查工作在本市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周勤第代表常熟市委、市政府对此次巡查工作表态。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巡查工作部署。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安全生产巡查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苏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苏州市安全生产巡查组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查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工作上全力配合,坚决服从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安排。要积极主动配合。为巡查组全面客观了解掌握情况和开展工作提供良好条件。要客观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及时准确提供巡查所需的文件数据资料,认真办理并及时回复巡查组交办的工作事项,让巡查组听到真话、巡到实情、查到关键。要善于发现问题。把问题意识贯穿始终,把巡查当作是一次集中问诊,既通过巡查反馈问题找准短板不足,又通过自查自纠堵上工作漏洞,切实降低安全生产隐患风险。要严明工作纪律。严守巡查工作各项纪律要求,同时按巡查工作要求做好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

三是整改上落实到位,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巡查问题交办。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对巡查组反馈的问题,要虚心听取、勇于面对,少讲客观理由,多查主观原因,迅速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要压实责任抓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对巡查发现安全生产问题突出的地区,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该追责的追责。要健全机制抓长效。抓好巡查反馈问题的整改,举一反三、深挖问题根源,将巡查整改与制度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从源头上完善防范举措、堵塞漏洞,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本质安全水平。

焦亚飞主持动员会,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切实以端正的态度、有力的行动,把动员会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位;持续改进安全生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边巡查、边受理、边查处、边整改的要求,对巡查组提出的问题,能够马上解决的,必须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严守巡查纪律,抓紧梳理汇总并及时提供巡查所需的资料,按要求参加座谈、访谈等活动。

在巡查工作汇报会上,巡查组听取了关于常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近年来,常熟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取得阶段性成效,坚持政治上“高”站位,坚决贯彻“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筑牢;坚持责任上“强”落实,坚决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体系进一步健全;坚持治理上“严”要求,坚决贯彻“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规定,依法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坚持监管上“密”防线,坚决贯彻“源头治理、分级监管”要求,安全监管效能进一步提高;坚持夯基上“多”举措,坚决贯彻“提高能力、提升水平”目标,安全生产基础进一步夯实。下一步,常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国家、省、苏州市决策部署和巡查组工作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着力破解影响安全生产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努力提高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确保全市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一要摆准定位,坚决贯彻上级安全生产决策部署。二要创建引领,全面提升城市安全发展水平。三要强化监管,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四要加强应急,积极做好各类灾害防范准备。五要综合施策,全力筑牢安全生产基层基础。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