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辅警下班路上遇抢劫 当街搏斗抓捕嫌疑人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张沁)日前,一醉酒男子在谢桥农贸市场内,一路对沿街店铺进行盗抢,所幸谢桥派出所辅警及时赶到,处乱不惊,控制住嫌疑人,没有造成严重影响。

当天,谢桥派出所辅警章志中下班后正要回家,路过农贸市场时,看到不远处有一名中年男子,手中拿着手机、淘箩、雨衣等摇摇晃晃地逃跑。职业嗅觉让他一下子警惕起来。旁边随即传出居民一阵大喊:“抢东西啊,快来人啊,有人抢东西!”同时有几人向这名男子追来。章志中立即上前,向这名男子扑了过去。在抓捕过程中,嫌疑人极力反抗,吐口水、辱骂甚至多次殴打章志中,其中一拳还击中章志中脑后。章志中忍着疼痛,一边尽力控制住嫌疑人,一边安抚周围居民情绪,并让他们帮忙报警。嫌疑人随即被赶来的处警民警带到了派出所。

经审讯,嫌疑人吴某对其抢劫他人财物的事实供认不讳。据吴某供述,当天他跟朋友喝了很多酒,“酒壮怂人胆”,盯上了农贸市场上的店铺,想要弄点“小钱”花花。借着酒劲儿,他抢劫了沿街的数家店铺后准备逃走,没想到被下班的辅警逮个正着。

在看守所里,悔不当初的吴某一个劲儿地表示自己知错了,可是世上并无后悔药。目前,吴某已被刑事拘留。

事后,得知那天帮助大伙的是一名休班辅警后,被抢店主们来到派出所,向章志中表示感谢。“幸好市民没有损伤,这是我应该做的。”章志中笑着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