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动物防疫技能大比拼 鸡翅静脉采血也能一气呵成

picture (9)

文/本报记者 冯碧珩

摄/本报记者 高岳

9月18日中午12时许,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空地上摆放着几张操作台,一群身穿蓝色防护服的动物疫病防治员正在一旁的鸡笼里抓取肉鸡,为马上开始的市动物防疫职业技能竞赛现场技能操作考核做准备。

来自全市各动物防疫站的20名优秀动物疫病防治员参加了此次竞赛。上午,他们刚完成理论考试。中午稍事休息后,他们就要参加现场操作考核。比赛开始后,选手们轮流上场进行鸡翅静脉采血、鸡心脏采血和鸡解剖与采样操作。只见台上的选手和同事配合,将鸡保定到位,快速清理采血部位的羽毛,下针采血一气呵成,随后立即进行解剖采样工作,动作精准到位。

台上的选手在紧张操作,其他还未轮到的选手也没闲着,他们围拢在操作者身边,仔细观察操作手法,讨论技术要点,希望借这次比赛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来自梅李动物防疫站的选手沈新华完成任务后也加入了围观的行列,他非常珍惜这次比赛机会。“全市禽类养殖量很大,我们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操作水平,才能更好地完成动物疫病的防控检疫工作。”沈新华说。

据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周志萍介绍,此次竞赛的参赛选手都是各动物防疫站选拔出来的,代表了各站动物防疫职业技能的最高水平。市农业农村局已连续多年组织开展动物防疫职业技能竞赛和动物检疫技术大比武,激励基层防疫员继续勤奋学习、苦练技术,引导他们站在服务民生、保障民生的大局认识自己的职责,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本市动物防疫队伍的专业技能。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