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泳池”更替

游了近60年,今年67岁的市游泳协会会员包伟东可谓见证了常熟游泳场地的变迁。

包伟东出生于1953年,9岁左右,他在菱塘河里学会了游泳,当时,菱塘河就是一片自然水域,原虞山镇的人几乎都来此游泳。1964年,省游泳队在菱塘河里训练,读小学的包伟东在岸上学习,这次机会让包伟东首次接触到了正规的泳姿。

包伟东回忆,上世纪70年代初,政府在菱塘河岸上搭建了一男一女两个更衣室和一个跳台,还用栏杆围出了深水区和浅水区,游泳环境上了一个新台阶,来此游泳的人络绎不绝。

1976年,凭借着在菱塘河里练出来的泳技,包伟东在全市游泳邀请赛上勇夺第一名。在菱塘河里,包伟东还教会了自己的子女、外甥等人游泳。

上世纪80年代初,由于水质等各方面原因,很少有人在菱塘河里游泳了。那会儿的夏天,在通往昆承湖的乡间小道上,经常能看到有人骑着自行车,后座上载着个人,带着轮胎或游泳圈就去游泳了。

1987年,五星游泳池诞生,人们可以到相对安全卫生的泳池中游泳了。

进入新世纪,市体育中心建成,常熟人民拥有了更大更卫生安全的专业化泳池。如今,包伟东就在体育中心的游泳馆内教孙子游泳。

本报记者 杨之洲高鹏摄

图:体育中心游泳馆内举办的全国游泳比赛。

图:体育中心游泳馆内举办的全国游泳比赛。

图:上世纪80年代昆承湖露天游泳点。

图:上世纪80年代昆承湖露天游泳点。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