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9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省长江大保护现场推进会精神。市委书记周勤第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我们要结合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在加强思想淬炼上下功夫,在加强政治历练上下功夫,在加强实践锻炼上下功夫,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开拓进取,奋力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

一要有拼的状态。各级干部要拿出常德盛书记“顺风时候拼命干,逆风时候拼死干”的拼劲干劲,主动争、积极抢、全力拼,自我加压,比学赶超,进一步提振负重奋进、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不管形势怎样变化,都要始终咬定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拼状态、拼气势、拼担当、拼项目、拼本领,尤其突出抓项目、抓招商,牢牢抓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坚持把高质量项目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龙头和支点,以高质量的重点项目夯实“稳”的基础,以推进项目的“加速度”累积“进”的动能。

二要有转的思路。各级干部要加强学习研究,更新理念观念,拓宽眼界思路,理清发展思路,着力解决“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性”的问题,努力把正确的事情用正确的思路和方法做正确。

三是抓落实要有方法和手段。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抓落实上,把工作重点放在抓落实上,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学会弹钢琴,既要集中精力抓好经济发展,又要统筹推进城乡建设、民生实事、社会治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当前尤其要抓好国庆安保维稳等工作。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长江大保护现场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把全市域纳入长江生态大保护范围,扎实推进“三化五治”专项行动,切实抓好长江大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行动自觉。二要进一步聚焦重点整治任务。扎实推进“散乱污”企业、沿江排污口、入江支流河道、企业废气、沿江村庄环境面貌等五个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按照时序进度全面整改到位。持续深入推进岸线清理整治、沿江化工行业整治等工作,切实解决“重化围江”问题,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路子。三要进一步完善常态长效机制。从严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环境准入负面清单“三线一单”制度,加快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源头控污、系统截污、全面治污“三位一体”长江环境治理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