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书记镇长在忙啥

常熟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丽英:

推进工业集中区综合整治

9月20日,常熟高新区召开工业集中区综合整治推进会,通报区内各类工业坊整治提升推进情况,部署下阶段综合整治工作。

常熟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丽英在会上提出了工业坊整治的总体思路,要进一步全面排查,成立专班综合调度,将全区域分成5个片区,抽调人员对工业坊内企业的产业门类及其销售、税收、安全、消防等情况摸清底数。要分类整治提升,充分挖掘资源利用潜力,扩大载体空间,对存在安全、消防、环保方面隐患的企业必须严格按法规要求限期整改。要铁腕力度推进,针对工业坊内所有整改无望的企业,通过法律等手段坚决劝退和清理。要积极开展“补缺”,引进重点发展产业,在科技含量、亩均产出、亩均税收方面设置门槛。要加强长效管理,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及时沟通,定期对工业坊企业出现的问题进行会商。

虞山街道(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管委会)主任褚宏伟:

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工作

连日来,虞山街道(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管委会)主任褚宏伟十分忙碌。他连续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会议、大庆安保维稳部署会议等,并对8个“233”专项整治入库点位的整治进度进行督查,对方塔商圈转型升级推进情况进行检查。

褚宏伟说,大庆维稳安保工作要互联互动,全面掌握情况,妥善处理问题。“331”、森林防火等安全工作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压态势,扎实推进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城中村自主更新和农宅翻建工作要严格把握政策标准,切实把为民实事工程做好做优。“233”专项行动要紧扣全年目标任务,排出序时进度加快推进项目实施。重大项目推进要围绕“双区同创”目标定位,盘活存量资产,优化营商环境,形成“文商体旅”产业融合发展业态。

沙家浜镇党委书记徐峰:

以载体更新腾出高质量发展空间

9月23日、25日,沙家浜镇连续召开专题协调会,将老旧工业区更新改造、镇村工业集中(聚)区综合整治、存量土地开发利用和小微园区建设统筹考虑,对全镇基础情况进行了梳理,明晰工作方向,确定首批试点单位。

沙家浜镇党委书记徐峰说,要结合小微园区创建,全力推动转型发展,立足沙家浜镇产业基础和发展方向,加快培育符合发展要求的新产业新经济。要结合工业集中(聚)区综合整治,全力优化发展环境,有序推动低端低效落后产业退出。要结合存量土地开发利用,全力培育发展后劲,发展壮大创新型企业梯队。要更新载体,实施“退二优二”,促进产业转型,改善园区形态。要扎实推进“三优三保”、增减挂钩、工业用地整合等工作,挖潜增效筹集资源、拓展空间,支撑后续发展。

尚湖镇党委书记顾伟明:

深化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9月27日,尚湖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暨“233”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部署了《尚湖镇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和《尚湖镇“净美家园迎国庆”村庄清洁专项行动方案》,巩固深化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全力推进“233”专项行动。

尚湖镇党委书记顾伟明说,各村书记要亲自挂帅、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确保工作进度;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部门联动、镇村联动,做好督促指导工作;各联系领导、干部要主动对接,做到多过问、多沟通、多提意见。镇、村两级要大力宣传村庄环境优化提升的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村民组长等的积极性、示范带动作用,广泛动员村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镇纪检、监察等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督促各村坚持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并重,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