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 市领导分路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 杨之洲 邹磊)连日来,市委、市政府领导按照“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相关精神,分路对全市镇村工业集中区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9月26日,市委书记周勤第带领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对古里镇的新桥工业园开展检查。新桥工业园是一个村级工业园,周勤第一行首先来到园内常熟市凯利特五金机械有限公司和常熟市方圆机械有限公司,查看了机械加工车间操作管理是否规范,并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发展经营情况。周勤第要求企业加强员工培训,注重操作规范,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同时要改善厂容厂貌,配合老旧工业载体更新改造,尽快拿出改造方案。随后,周勤第来到古里工业区内常熟一信纺织制品有限公司,检查了印染车间、仓储车间等处,发现该企业存在不少安全环保隐患,立即要求相关部门进行深度检查,排摸企业在厂房建设、仓储管理、危险源控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求企业严格遵守安全环保相关规范,加快整改转型。周勤第还检查了白茆工业区内的江苏强盛功能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要求企业负责人国庆期间加强值班值守,在安全生产方面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并且要与高校和专业机构加强合作,做到内部安全生产培训的常态长效。

9月17日至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一行先后来到梅李镇、古里镇和董浜镇的常熟市第三电镀有限公司、常熟市藕渠电镀有限责任公司和董浜镇观智村村级工业集中区等,要求企业发现问题立即落实整改,强化日常管理,加大对员工的教育培训力度,时刻保持警惕,并邀请专家把脉问诊,坚决把风险隐患降到最低;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服务好企业和属地政府,履行好监管职责,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到位;属地政府要高度重视,提前规划,提前设置好一些基础的消防设施,不断督促企业落实自身的主体责任,并系统地推进整治工作,借此实现转型升级。9月25日,焦亚飞还对常熟市第三电镀有限公司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要求企业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危化品仓库的安全管理,加大安全生产、环保等硬件投入,健全管理制度,提升管理水平,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市领导韩卫兵、沈晓东、陆文明、徐海东、赵红、张月明、雷波、史红亮、吴建伟也于近日检查了挂钩板块的安全生产情况。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