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虚构投资项目诈骗43万元 警方迅速还原真相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日前,市公安局碧溪派出所仅用时3个小时就破获了一起以虚构投资理财为由的诈骗案件,案值43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沈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9月12日晚6时许,在碧溪新区开美甲店的小陆来到碧溪派出所报案称,她被人以虚构的投资、理财诈骗了近30万元。原来,2018年11月,一老顾客带着嫌疑人沈某来到小陆的店里,沈某自称是做微商的,双方互加了微信。今年年初,沈某告诉小陆,她的朋友在非洲长期做网上直播,每个月能赚几千至几万元不等,她也投资了,去年一年赚了20万元,问小陆是否有兴趣和她一起投资,如果不想投资了,本金也是可以拿回来的。小陆听后,试着投资了6000元,没想到才半个月,就被返还了10000元。看着这钱赚得那么快,小陆便跟丈夫商量着一起投资。

之后的两个多月时间里,沈某还向小陆陆续介绍了很多项目,因投资项目较多,金额较大,小陆夫妻担心回不了款。这时,沈某不断做小陆的思想工作,拍着胸脯称这些投资项目是稳赚不赔的。沈某还告诉小陆,短短的时间内,她靠投资赚来的钱已经买了套商品房,并表示如果亏损,她会拿房产作为补偿。小陆听后,动员了双方父母、亲戚朋友一起投资了十来个项目,总投资近30万元。

投资之后,钱一点都没有回来,就像石沉大海了。4月底,小陆夫妇俩急了,想找沈某把钱退回来,但沈某以种种理由不断推辞,又再次声称若是赔钱她会拿自己的房产作为赔偿,小陆夫妇俩也就没继续追问钱的去向。8月初的一天,一顾客来到小陆的美甲店,小陆说起了投资的事情,没想到那个顾客却说“你这钱拿不回来了”,小陆认为沈某有房产,不用担心。但事后,小陆夫妇俩越想越不对劲,便去沈某家附近打听了一下,原来沈某家的房子早就卖掉了。小陆又立刻来到沈某现在住的小区跟小区物业打听了一番,才知道这里的房子是沈某租的,小陆这才明白自己被骗了,立即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接报后,警方立即展开侦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沈某,并于当晚9时许就将沈某抓获。经审查,沈某对自己虚构投资理财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承认自己从2018年9月至2019年6月,一直以虚构投资理财向受害人小陆、杨某、汪某等人实施诈骗,累计诈骗43万余元,骗来的这些钱已经被她挥霍掉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