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实习期司机开车看手机 撞到大树测出饮酒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10月12日6时30分许,碧溪新区梅横线姚家桥附近发生一起单方事故,一辆小轿车撞到路边大树后横向停在道路中央。事故导致沿线交通受阻,梅横线姚家桥段双向通行不畅,事故车辆的车头受损严重,前后气囊全部弹出,轮毂也被撞坏,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市交警大队滨江中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后,对沿线交通进行了安全疏导,并联系交通指挥中心发布交通诱导信息。由于事发蹊跷,交警怀疑小轿车驾驶人张某存在酒驾嫌疑,当场对张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结果显示张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60.8毫克。

据张某交代,12日凌晨吃夜宵时,他喝了好几瓶啤酒,之后睡了一觉就认为没事了。在对张某进一步询问后得知,当天早上,张某驾驶车辆正送妹妹上学,途经事发地时看了一眼手机上的信息,抬头时车辆已偏离了方向,慌忙之中他虽踩了刹车,但为时已晚,车还是撞到了路边的树上。张某还是名驾龄不满1年的新手,于今年6月刚刚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目前处于实习期。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于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将对驾驶人处1000元罚款、机动车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并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而由于张某的驾驶证属于实习期,根据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九条,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发生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被记满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也就是说,张某得从头再来,重新参加机动车驾驶证资格考试。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