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阶梯水价“一户多人口”用水定额有效期将至 市民需重新办理核定手续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瑜琳)根据常熟市居民用水阶梯水价实施细则,办理“一户多人口”用水定额核定手续的用户,应每两年核定一次,上次核定至2019年12月31日将期满失效。江苏中法水务提醒,为了不影响用户缴费,10月16日起,市民可前往江苏中法水务各供水营业厅、常熟市政务服务中心供水服务窗口或登录公司网站(http://www.cssf.cc/),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江苏中法水务”重新办理核定手续,否则从2020年起,在未重新办理核定之前,将默认按户籍人口4人标准执行阶梯水价。

针对同一户籍多人口的用户,市民可以前往当地供水营业厅或常熟市政务服务中心供水服务窗口,提供户口簿和身份证原件,由工作人员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即确认办理。如有增加人员的,需提交新增人口身份证、户口簿,并填写“家庭户籍人口用水基数管理申请单”,经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办理。市民还可以登录公司网站或关注微信公众号,进入“网上营业厅”——“阶梯人员办理”入口,根据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并保存,并将户口簿、身份证及房屋产权证原件图片上传,经后台审核通过即短信告知用户确认办理。

针对人户分离的用户,市民可以到当地供水营业厅领取或在网上营业厅阶梯变更中下载“人户分离核准情况登记表”,到居住地社区或村委签署证明意见,然后带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到营业厅,由工作人员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即确认办理。如与原登记信息有异的,需提交新增人口身份证、户口簿,经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办理。市民也可以通过公司网站或微信公众号上传户口簿、身份证、房屋产权证及人户分离核准情况登记表(签署证明意见)原件图片,经后台审核通过即短信告知用户确认办理。

另外,2017年7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期间办理“一户多人”用水定额核定手续的用户需要重新办理核定;2019年7月1日之后办理的用户,可不办理核定,2020年度继续按当前用水定额执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