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企业积极配合整改落实迅速 市污防办回访尚湖镇常福街道支塘镇被曝光问题

常熟日报讯(记者邹磊)在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前期开展的暗访活动中,尚湖镇、常福街道和支塘镇的多家企业被曝光存在工业固废和生活垃圾随意堆放、除尘设施不完备、生活污水未接管等环境隐患。连日来,属地政府迅速采取措施,督促企业落实整改,环境隐患正逐步消除。

记者日前随市污防办回访人员跟踪尚湖镇被曝光问题整改进度时了解到,位于尚湖大道673号的一家浸漆作坊已处于半停工状态,原先在车间内晾晒的刷漆产品已被全部搬离,车间外倾倒的漆渣也被清除,其浸漆工艺已被全部取缔。位于明珠路5号的志盛服饰公司空无一人,机器全部处于停运状态。由于不具备整改条件,这家企业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关停。在颜巷工业园区内的常熟市源艺彩印包装有限公司,曾经随意堆放的废油漆桶等已被搬离,固废也统一进行了放置,车间内的原料桶都盖上了盖子,专门配备的废气吸收装置的吸气嘴已调整角度,对准了易挥发有机物的挥发点。另外,这家企业私自开采的小深井已被封存填埋。位于西三环路边的华胜汽修厂已完成整改,其废气烟囱管道已被拆除,钣喷车间已停用,设备也已被搬离。其洗车服务已全部停止,洗车设备已被拆除。此外,汽修厂附近建筑工地和临时堆场的土方上已经盖上了防尘网。尚湖镇污防攻坚办主任陆雪明说,尚湖镇对发现的环境隐患依法依规及时处理,并将加强日常监管,为全面完成污染防治攻坚任务打好基础。

在位于方浜工业园谢塘路59号的常熟市天旺工程设备有限公司,回访人员发现厂房北侧过道里露天喷漆作业的痕迹已被清理干净,喷漆设备已被搬离;厂区东侧原有化工储罐酸洗槽已被拆除;东南角落里的打磨加工车间处于停用状态,车间内只留下除尘管道,其他设备全部被搬离。另外,厂区内随意堆放的工业固废和生活垃圾已不复存在。公司总经理毛纯全表示,保护生态环境不仅改善生活质量,还会拉动经济健康发展。经过此次整改,公司将全力履行社会职责,改变生产方式,加大环保投入,实现高质量发展。

回访人员实地查看位于支塘镇任阳集镇丰收路29号的常熟市宏盛涂装厂后发现,经过整改,各生产车间的环境有了明显提升。其中,塑粉喷涂生产线上方已经加装了除尘管道,金属抛丸车间内的设备已经更换成符合环保标准的新设备,喷漆区域的异味已经消除。为进一步提升厂区环境质量,企业还分别在食堂和公共厕所处加装了两套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企业负责人吕会中说,发现问题后,公司按照要求投资近50万元进行了整改。接下来,公司还将全力配合政府部门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为常熟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一份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