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传承“沙家浜精神” 纪念新“江抗”成立80周年活动举办

常熟日报讯(记者 戴晓怡)11月6日,以“薪火传承沙家浜、峥嵘岁月忆江抗”为主题的纪念新“江抗”成立80周年活动在沙家浜风景区举办。

活动以情境诗朗诵、嘉宾访谈、新媒体直播等综合手段,让嘉宾与现场观众一同聆听当年芦苇荡里伤病员组成的这支传奇抗日队伍的革命故事。其中,伤病员代表刘飞家属刘国欢讲述了1939年父辈的战斗岁月,上海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秘书长刘石安讲述了1949年“胜利之师睡马路”的感人故事,国家一级演员马莉莉分享了1973年首次出演沪剧《芦荡火种》中阿庆嫂这个角色对她人生产生的影响以及她对沙家浜的特殊情感,退役军人陈为保讲述了1998年参与抗洪救灾的英勇事迹,现场观众跟随四位嘉宾一同回顾从1939年到2019年这80年间新“江抗”这支部队的发展历程。活动以全方位的形式传承“沙家浜精神”,弘扬沙家浜优良革命传统,谱写沙家浜军民鱼水情的新篇章。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健出席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