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打财断血”深挖彻查 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核心提示

黑恶势力之所以能危害一方,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有一定的财力物力做支撑。常熟市人民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把“打财断血”和深挖彻查有机结合,坚决摧毁黑恶势力“造血”功能,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2018年,常熟市人民法院审理的“2·1”涉黑专案是江苏首起以“软暴力”为主要行为手段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做好该案执行工作是“打财断血”首要目标和重要任务。在院党组的部署下,由分管院长亲自带队、执行局抽调指挥中心和执行实施团队的骨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对涉案财产及时查扣,优先执行,全力以赴支持该案执行工作。

市人民法院会同公安部门就“2·1”专案“打财断血”执行工作多次召开专项会议,并积极加强与金融、税务、不动产等政府部门的协调联动,汇集多方力量,以最强手段与攻势彻底摧垮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

为全力做好“2·1”涉黑专案执行工作,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专岗专人专办、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摸清底数”上下足功夫。线上充分运用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全面查控,包括银行存款、证券、保险、不动产、车辆等;线下主动出击,积极开展走访摸排,前往被执行人服刑监狱逐一会见谈话,并派出专案人员赶赴被执行人户籍地实地走访调查。专案组20多名干警连续放弃晚上和周末休息,主动加班加点开展执行攻坚行动,累计派出外勤干警300人次,出动车辆120余次,采取调查、核实、冻结、扣划、查封、扣押等措施150余次,在最短时间内做到让被执行人的财产“见底”。

法院干警还会同公安人员对被执行人600余张借条逐一核实,与借款人进行谈话,确保赃款赃物无一遗漏,为依法妥善处置涉案财产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通过扣划被执行人账户,案外人缴纳款项,拍卖相应车辆、房产等方式,共计执行到位金额1200余万元,“打财断血”工作成效显著。所涉被害人车辆、金器等物均已悉数发还相关被害人。在此过程中,为确保尽早执行到位,市人民法院分管领导多次亲自率队前往被执行人家属居住地响水县、滨海县强制腾房。经过执行人员的努力,共腾空房屋六处。执行人员还通过夜间蹲点守候、找家属谈话等方式,促使被执行人家属主动交出涉案车辆。目前,相关房产、车辆均已在司法拍卖平台公开拍卖成交。

市人民法院将继续保持对黑恶势力依法严惩的高压态势,进一步紧扣“打财断血”重点任务,用好用足追缴、没收、财产刑、资格刑等手段,进一步提高涉黑涉恶财产查控效率,让黑恶财产无处可藏,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和再犯能力,推进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