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苏州市第二安全生产巡查组召开巡查常熟市情况通报会 对照通报问题坚决落实整改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11月11日,苏州市第二安全生产巡查组召开巡查常熟市情况通报会。苏州市第二安全生产巡查组组长戴兴根通报巡查情况,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出席通报会。

根据苏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今年9月16日至10月18日,苏州市第二安全生产巡查组对常熟市开展巡查。戴兴根在通报巡查情况时指出,常熟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苏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严格责任落实、强化队伍建设,细化工作举措、加大整治力度,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三个责任有效落实、三项治理有序推进、三支队伍有力保障、三大举措有新突破。

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戴兴根要求,在更高起点、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始终贯彻安全发展理念,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实现“三增三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担安全发展政治责任,在深入贯彻安全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上下功夫。要推动关口前移,提升安全风险防控能力,把握安全风险防控关键点,紧盯事故易发多发薄弱点,突出防控机制建设着力点。要坚持标本兼治,构建隐患治理长效机制,坚持系统综合治理,推动长效科学治理,动员全民共同治理。要夯实基层基础,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全面提升安全监管能力,提高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推进安全发展城市建设。

周勤第在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巡查组通报的情况全面客观,指出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精准深刻、切中要害,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诚恳接受、坚决整改。要以最坚决的态度,牢牢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把安全生产的责任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把排查风险隐患工作持续深入下去,把事故多发频发势头坚决遏制下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以最有力的措施,切实抓好通报问题整改落实,逐条进行对照,逐项制定方案,明确每项整改工作的整改目标、重点内容、分工责任和完成时限,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专人负责,确保每条整改措施都能落实到位,坚决做到问题不处理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要以最严格的标准,持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坚持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结合“331”、“散乱污”、老旧工业区更新改造等专项整治,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盯紧重大风险隐患、关键部位环节、重点作业场所、事故多发单位,保持执法监管高压态势,最大限度排查和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健全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从源头上完善防范举措、堵塞漏洞,坚决防范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苏州市第二安全生产巡查组成员,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