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提升“双十一”收寄速率 常熟邮政启用快递包裹新处理中心

picture (4)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婧摄影报道)今年“双十一”期间,位于银河路的常熟邮政快递包裹处理中心正式启用。新处理中心场地面积4800平方米,邮件日均处理能力从原来的20多万件提升至36万件。

相比原先的莫城快递包裹处理中心,新处理中心实现了自动化作业能力的大幅提升。银河路处理中心负责人张大宏介绍说,今年新投入的6套小件环形分拣线,具备自动称重、收寄、粗分一体化功能,每小时可处理邮件1200-1400件,大大提升了“双十一”期间的收寄效率。小件环形分拣线配置了188个格口,216辆小车,采用双区自动供包方式将邮件运往分拣机,完成扫描、分拣、集包功能,支撑出运小件邮件的集包和直发处理。该设备主线运行速度最高为2.1米/秒,分拣速度1.8万件/小时,高量期还可用于进运邮件自动分拣,提升末端邮件投递效率。从现场可以看到,依托该套设备,邮件只需扫件进行交接,其余收寄工作全部交由设备自动处理,揽收人员在客户端的清场速度明显加快。

市邮政公司运营监控部负责人王晓峰说,为了确保网运不瘫痪、不爆仓,常熟邮政还在新处理中心设置了手工分拣区域,作为自动分拣的有力补充。区域内配置了1台手工分拣皮带线和10台集包笼,分拣效率约每小时2500件;组开了9条标准快递直发邮路、15条快递包裹直发邮路,提速邮件全程收寄时效。

“双十一”期间,市邮政公司的出运邮件数量将达到日均34万件,进运邮件数量将达到7万件。除银河路新处理中心外,莫城处理中心将用于标准快递业务的大客户邮件收寄处理,黄山路处理中心主要用于各类进运邮件处理和其余标准快递客户邮件处理。邮政公司将通过生产能力的合理配置,确保“双十一”邮政渠道“出得去、进得来、投得尽”。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