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推动耕地保护责任落实加强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11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常熟市镇(区、街道)政府(管委会)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办法》《加强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的指导意见》等事项。

会议认为,本市多年来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严守耕地红线,通过层层签订责任书、划定保护区、制作保护牌、明确保护人,将耕保责任纳入政府奖惩考核,每年底作为年度绩效的重要内容对板块进行考核,全市耕地保护共同责任得到有效落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要履行好耕地保护的主体责任,并加强对损坏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要充分利用考核办法,切实将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加强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的指导意见》。会议认为,农村土地问题涉及到全市广大农户、农民的切身利益,事关重大。土地流转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规范流转、促进全市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重要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要加强政策解读和业务指导、凝聚工作合力,确保该指导意见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