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环保有问题安全存风险

常熟日报讯(记者邹磊)日前,市污染防治攻坚办根据群众信访举报,对梅李镇和常福街道的环境隐患区域开展暗访。

暗访组首先检查了梅李镇前王巷29号的宏发码头。该码头位于常浒河西侧,堆放在此的煤炭、煤粉等物料要么裸露在环境中,要么覆盖不完全,用于运输的车辆也未按要求进行平移式密闭软顶的改造,极易出现“跑冒滴漏”的现象。据了解,该码头的同类问题曾被督办过,但显然整改落实不到位。在天凤路东南侧,一座夹杂着各类垃圾的堆土进入暗访组的视野。这些堆土未采取覆盖措施,周边也未设置围挡,已经造成了周边路面的浮尘堆积。而一边天字村村委会的“禁倒垃圾”告示牌形同虚设,附近大量的工业垃圾、绿化垃圾和建筑垃圾等遍地堆放。在美迪洋路,暗访组还发现了大面积的建筑垃圾。周边居民反映,这些建筑垃圾是当时道路改建时遗留下来的,堆放在此已有一段时间。在路过梅东中心路时,暗访组还在梅东村公交站边看到了私自焚烧垃圾的行为,当即进行制止。

随后,暗访组来到常福街道福山塘路52号的一处无名码头。经检查,该码头未对路面进行硬化,沙土、水泥等物料也未采取覆盖措施,其混凝土搅拌车的清洗废水被随意地倾倒在路面,部分废水流入福山塘中。另外,该码头的作业场所设置于高压线正下方,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针对此次发现的问题,市污防攻坚办已向属地政府进行了通报,要求其尽快制定整治措施,迅速落实整改工作,同时举一反三,对辖区内的此类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切实维护好群众的生活环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