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男子醉驾弃车逃逸

常熟日报讯(记者葛洁)急打方向,掉头驶离查酒驾卡口,如此明显的“操作”马上引起民警的注意。被发现后,车主竟然企图弃车逃逸,不料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仍被抓获。

今年9月21日晚,常熟市交警大队东南中队民警在沙家浜镇某路口设卡查酒驾。当晚8时许,一辆黑色小轿车忽然在岗点前几十米急打方向掉头。这一怪异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于是立即上前查处。民警吹哨示警,可小轿车丝毫不理,反而一路逆向行驶,驶入某内部道路,发现前方无路可走后,车主老张竟弃车逃逸。

执勤民警一路追赶,老张一路小跑。无奈体力不支,“不跑了,不跑了……我认输!”老张连连求饶。“让你不要跑,不要跑……”一旁的妻子焦急地冲老张喊道。最终,民警在车辆附近的树丛中搜寻到车主老张,将其抓获。一靠近他,民警就闻到了一阵浓烈的酒气。后经鉴定,结果显示老张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84.7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询问,老张当天晚上在家里招待老乡,两人每人喝了二两白酒和一瓶啤酒。老乡离开后,老张认为自己很清醒,于是抱着侥幸心理出门去银行取钱,可迷糊的他走错路口,正巧遇上在路上执勤的民警,遂被查获。日前,常熟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老张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临近年末,各类朋友聚会、亲友聚餐又多了起来,各位车主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任何无视法律规定的行为势必都会受到法律的制裁。也希望同桌吃饭的你能够积极劝阻他人酒后开车,做朋友身边的“诤友”。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