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放大养殖优势提高养殖效益

常熟日报讯(记者 冯碧珩)12月8日,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在河蟹产业技术体系常熟推广示范基地投放河蟹大母本进行池塘强化培育,全市水产养殖大镇农业服务中心的分管人员、项目示范点负责人及养殖户代表近80人现场观摩。

此次活动主要将从本市采购的“长江2号”河蟹大亲本投放至如东育苗基地事先准备好的3个海水塘口内,其中面积为5亩的塘口投放6两重母大亲本河蟹835只,面积为7亩的塘口投放6两重母大亲本河蟹952只,面积为1亩的塘口投放6.5两至7两重母大亲本河蟹150只。投放的河蟹大亲本均经过精挑细选,保证新品种河蟹“长江2号”2020年度大眼幼体蟹苗的供应质量,为河蟹产业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据悉,本市有10万亩池塘,其中河蟹养殖面积8.5万亩。过去由于不少养殖户缺乏良种意识,在苗种选择上较为随意,导致养殖优势和效益不明显。近年来,市水产技术推广站通过培育优质大规格亲本不断提高蟹苗质量,今年又以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河蟹新品种育苗基地为平台,在如东建立江苏省河蟹产业技术体系常熟推广示范基地,根据养殖户对优质大母本苗种的需求,开发、深挖河蟹新品种“长江”系列潜力,进一步加大推广示范力度。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