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莫城街道(服装城)把握方向打造特色贸易中心

文/常熟日报记者 严婷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莫城街道(服装城)将牢牢把握打造特色贸易中心的发展目标,牢牢把握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主攻方向,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找差、创新实干,全力推动以时尚创意产业为引领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常熟服装城管委会主任、莫城街道党工委书记万晓军说。

2020年,莫城街道(服装城)按照平台经济、品牌经济、人才团队三大招商方向,充分发挥产业基础优势,依托国企平台、协会商会、合作伙伴等力量,紧盯龙头税源企业、创新平台和品牌运营总部,实现接触一批、在谈一批、落户一批的良好局面。同时,继续组织设计师、渠道商、供应链企业等开展跨界座谈会、产品品鉴会、资本对接会等活动,加大商贸对接;继续组织商户抱团参加义博会、广交会、摩洛哥展、巴西纺织服装展等,依托江南国际时装周着力提升“常熟杯”原创商业大赛影响力,做强会展经济,并以“一带一路”倡议、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为契机,引进墨西哥江苏商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等一批优质行业协会。

在项目建设上,莫城街道(服装城)把项目作为推动转型升级主要抓手,抓在建、抓储备、抓落地,努力在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按照市级重点项目开工要求,确保总投资40亿元的长三角时尚供应链枢纽、大罐联智慧服务区等产业项目顺利推进。在此基础上,确保在建项目序时推进,力争城市配送中心、外贸城二期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同时,莫城街道(服装城)以培育新兴主导产业为重点,大力支持大罐联、运融通、唐贸羽绒等10个平台企业实现指数级发展;着力扶持品牌企业拓展线上营销渠道,构建本地化专业团队;有效联动鼎鼎国际、加宝利等跨境贸易企业,引入欧洲、日本高端品牌,帮助品牌落地生根;协助网红主播和直播机构开展业务对接和商务推广,推进市场商户全面对接电商平台;着力引入时尚机构落户小镇,服务产业升级。

围绕存量资源更新,莫城街道(服装城)以产业增载体、载体增分量为目标导向,大力推进老旧存量载体更新改造。其中,服装城片区以老旧市场改造为重点,计划投入1.47亿元,对东方男装展销市场等10个老旧市场实施更新,有效推进特色贸易中心建设;云裳小镇片区以老旧厂房改造为重点,利用既有建筑更新改造及零地增长等政策,推进缝制设备展销街区、柔性产能示范基地等更新改造项目,计划投资5.2亿元,新建厂房3.7万平方米,推动企业园区化10.7万平方米,有效提升小镇整体形象;农村片区以“三优三保”“多规合一”为抓手,深入推进低端工矿用地整合,力争复耕复垦土地200亩,全力推进老旧工业区(点)更新改造,启动湖鹤、和甸等8个特色小微园建设,有效盘活农村工业土地资源。

在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方面,莫城街道(服装城)对标建设城市南大门和城市名片的发展目标,立足“一城一镇五片区”规划布局,全面丰富城乡发展品质和内涵,加快形成产城协调发展新格局,积极修编服装城片区、云裳小镇片区控制性详规;完善湖西片区、集镇片区、安定片区民宅提升方案,加快报批进程。同时,莫城街道(服装城)将继续不断优化人居环境,聚焦农村基础设施、宅前屋后环境、农村生活垃圾等突出问题,大力推进“233”专项行动,确保今年完成30个村(组)优化提升;同步推进村道、河道管理工作,力争完成7条农村生态河道建设、1座危桥改造、9条村级河道清淤整治以及不少于总公里数6%的农路大 (中)修工程,确保农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