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全省第800例捐髓完成

图:秦莹(左)正在为何洁读患儿家人的感谢信。

常熟日报讯(见习记者 姚雨菁摄影报道)1月13日上午,本市“80后”爱心妈妈何洁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本次捐献是江苏省第800例、常熟第18例。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陈星莺,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思源,江苏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齐敦品,江苏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徐国林来到中大医院看望捐献者何洁。陈星莺现场授予了何洁博爱奖章和荣誉证书。

何洁是本市禧爱汇月子中心的市场经理,1987年生于常熟,是一位7岁女孩的母亲。2017年6月4日,她通过朋友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事宜,于是进行了血样检测,成功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这个决定,她没有告诉家人。

2019年9月12日,市红十字会接到省库通知,得知何洁与一名10岁的白血病患儿初配成功,因难以联系到已更换联系方式的何洁,便只好打电话给其丈夫。丈夫虽然担心是诈骗电话,却仍然转告了何洁。何洁回电给红十字会确认后,得知与自己初配成功的竟是一名孩子,从事母婴工作的她顿时心生怜爱之情。在得到家人的支持后,她毫不犹豫地作出决定,要继续进行高配,帮助这名孩子。

2019年10月18日,何洁同时接受了高分辨率检测和捐献前体检。2019年12月30日,何洁接到了捐献通知,并于今年1月2日签字同意捐献。今年1月8日,她入住中大医院;1月9日,开始注射动员剂和检查各项指标;1月13日上午8点,正式开始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上午10点30分,躺在病床上、已进行了两个半小时采集的何洁面露微笑。她说从入院到现在,自己心情很愉悦,除了前两日在注射动员剂后感到轻微的肌肉酸痛,捐献过程并未感到不适。她说,这一天正好是那位白血病小患者的11周岁生日,她觉得能够帮助这位孩子,让他在生日当天获得第二次“新生”,是一种缘分。

热心公益、热爱孩子的何洁,平日常组织单位同事进社区开展公益授课,普及母婴保健知识。她的父母平时也积极参加献血,累计献血量2000毫升以上。

对于第800例这个数字,何洁觉得并没有什么特殊。“这对我来说只是个数字,和前面799位以及后面的捐献者一样,我们都是在帮助生命。”

江苏省第801例捐献者也来到了病房探望何洁,这位正在南京上大学的“00后”男孩对何洁表达了关心慰问。何洁说:“很高兴能有更年轻的人加入到这份爱心事业中来。”

何洁的父母、丈夫、女儿以及单位领导都来到医院陪伴她完成捐献,给予她最大的支持。她的丈夫密弘说,何洁在平日里便非常喜欢小孩,所以当时她作出决定时家人并未感到吃惊,而是决定支持她。就连年仅7岁的女儿,虽然不明白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但也安静地陪伴在妈妈身边,给予她最大鼓励。

何洁所在单位的负责人沈卫新说,对于何洁捐献造血干细胞一事,单位全体员工都表示敬佩与支持。沈卫新让何洁放宽心,不要担心工作问题,要养好身体再回到工作岗位。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