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男子连续盗窃车内财物

常熟日报讯 (记者杨之洲)去年11月起,一男子流窜于常熟高新区的居民小区,无论白天黑夜,坚持不懈尝试拉车门,终于在今年1月初的一个凌晨拉开了一辆车的车门,偷走了车内的现金、香烟等物品。可还没来得及享受这笔不义之财,他就被警方抓获。

1月初的一天下午,陈先生回到家将车停放在家门口。由于走的时候手里拿着东西,陈先生仅随手关了车门,并没有及时将车锁上。第二天中午,陈先生开车出门,他习惯性地在变速挡前拿烟,却怎么也找不到,但他清楚记得自己昨天刚拆封了一包香烟。同时,陈先生发现,车内有被人翻动过的痕迹。将车上的物品认真检查了一遍后,他还发现放在扶手箱里的几百块钱没有了,放在副驾驶座上的一整条香烟和零散的几包香烟也统统不见了,便赶紧报了案。

接报后,民警随即调取了案发时段陈先生家周边的公共视频。经过进一步调查,警方很快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和落脚点,于次日中午在一家网吧内将正在上网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李某看到前来的民警感到很错愕,而民警也感到很错愕,这个李某不是刚因为盗窃车内财物被拘留吗?

犯罪嫌疑人李某,男,今年32岁,河南人。2017年,他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去年11月,李某因盗窃车内财物被处行政拘留。有过两次“进宫”经历,李某为何要“重操旧业”?在审讯中,李某供述,临近年关,他也想着风风光光回家过年,无奈身上没有钱,就想通过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捞一笔后赶紧回老家。案发当晚,李某得手后就带着偷来的钱来到一家小店,谎称这笔钱是自己打零工后老板结给他的工资,让小店老板用微信转账的方式将钱换给他,偷来的烟他则准备留着自己抽。之后,李某来到网吧准备玩一会,没想到警察来得这么快。

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被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临近年关,一些不法分子蠢蠢欲动。车主在离开车辆时,一定要将车窗关上、车门锁好,不要在车内放置贵重物品、重要证件,尽量将车停放在有专人管理的停车场。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