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参政议政献良策协商建言助发展

出席政协常熟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委员,分组学习讨论市委书记周勤第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审议政协常熟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本报记者高岳朱琪摄

常熟日报讯(记者 冯碧珩 葛洁 张绿漪)1月15日至16日,出席政协常熟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委员,分组学习讨论市委书记周勤第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审议市政协副主席桑五官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吴国华所作的《关于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在讨论和审议中,委员们立足本职岗位建功、政协岗位尽责,科学理性,智慧坦诚,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

王筱虹委员说,周书记的讲话十分务实,振奋人心。他不但对政协2019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又对新一年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为政协工作再次取得丰硕成果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作为一名基层群文工作者,在新的一年里,我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在工作和生活中细心观察,与其他委员多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在做实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主观创新能力,创作接地气的优秀作品。贴近群众,深入了解群众需求,积极做好文化惠民公益服务工作,满足市民日益提升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常熟提升城市能级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王晓明委员说,听了周书记的讲话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深受鼓舞。过去的一年中,政协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在参政议政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获得了很多成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这让所有委员都感到骄傲。现在常熟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一个关键期,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来助推发展。我作为一名旅游界的委员,特别关注文体旅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内容,也深知文体旅融合发展有很多工作亟待推进,需要我们委员在促进融合方面继续建言献策。我会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积极思考,深入调研,根据旅游行业的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出更高质量的提案,为助推文体旅实现深度融合尽一份力。

徐丽娟委员说,周书记的讲话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市政协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委员们新一年的履职提出了新要求。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按照报告明确的工作方向,围绕激活经济发展“主引擎”,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人才培养、企业培训、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作用,尽心尽力开展好各项工作。报告提出的“扩大教育资源供给”“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等教育关键词,尤其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民生服务的高要求和深聚焦。新的一年,我将立足本职工作,不断为提升职教服务发展、促进就业创业能力贡献力量。

鲍金芬委员说,《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新、概括全、要求实,全面反映了过去一年政协工作对常熟经济社会发展所起到的助推和监督作用。身处制造行业,我将深入思考如何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服务化升级;身为宣传工作者,聚焦产业发展,培育工业文化,弘扬时代精神更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新的一年,我将积极调查研究,广泛咨询论证,努力提出高质量的提案,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秦雅红委员说,本次会议是在常熟聚力“三增三进”目标进程中召开的一次盛会,《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凝练、务实,充分展现了一年来常熟政协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也牢牢锚定新一年的使命,聚焦经济发展这个中心,主动作为,非常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政协委员,将通过深入农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察民情,解民意,并通过调研报告、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积极参政议政,把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委员之家、社情民意联系点“三位一体”载体作用,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

聂加敏委员说,周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振奋精神,既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政协事业提供了新的更大舞台。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政协委员,我更加认清了自己的职责和使命,要围绕中心、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焦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对涉及人民利益的问题做到心里有数、胸中有谱、手上有招。我要进一步提高履职意识,增强履职能力,加强学习,积极开展各类调研,用“心”思考,用“情”协商,用“力”行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常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