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提高认识细化预案严加防控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1月22日,市政府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苏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部署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本市前期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武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常熟迅速部署,加强技术、人员、物资等防控准备,组织各地卫生行政部门、疾控、监督、医疗机构人员参加培训,集中学习救治方案,要求各地尽快储备防护装备、消杀药品、检测试剂和抗病毒治疗药物。目前,正值春运人员流动的高峰,发生输入性病例的风险仍然很大。

焦亚飞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决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加强疫情监测、研判和风险评估,确保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当前,国家已明确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乙类传染病,按照甲类传染病管理,我们要迅速启动有关应急预案,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的措施,加强联防联控,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协作,形成防控工作合力。

焦亚飞强调,当前正值春运,人员流动性剧增,客观上加大了疫情传播的风险和防控的难度。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疫情监测,尤其要加强流动人口监测,严格入常发热人员检疫。对来自武汉以及两周内有武汉旅行史、符合疑似病例定义的发热病人,要立即开展登记、报告、采样、送检等工作。一旦发现疑似患者,要立即采取措施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救治。春节期间,各镇(街道)、有关部门要安排好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同时,科学宣传和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

副市长张月明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