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警察同志,你们辛苦了!”

常熟日报讯(记者杨之洲)连日来,公安民警、辅警奋战在防疫第一线,践行着“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部分市民、企业见状向他们送上了自己的心意,一幕幕暖心的画面纷纷呈现。

“吃饱饭,才能战。”2月3日,正在值班的市公安局东南派出所民警再三推辞不过,接过辖区某家快餐店送来的70份早餐。

连日来,东南派出所民警、辅警除了日常的巡逻、接处警外,一直在开展疫情排查走访,配合交管等相关部门在沙家浜卡口对入常车辆、人员进行检查。为了更好地投入防控工作,值班人员一忙起来就顾不上吃饭,往往就拿方便面、面包充饥。2月3日早上,东南派出所辖区某快餐店送来了70份早餐,希望他们能吃好早饭,保护好自己。快餐店店长说,自抗疫防控以来,店里每天早上都会接到派出所的外卖早餐订单。他的姐夫就是湖北的民警,他深知这段时间一线民警、辅警的辛苦。他虽不能像民警一样奔赴一线抗疫防控,但他也想尽一份心。当天天不亮,他就带着员工们熬粥、做汉堡,为东南派出所的民警、辅警送去一份关怀。

1月30日,热心市民郑先生给服装城派出所送上了一箱口罩。

下午1时,市公安局服装城派出所值班人员发现办证大厅突然多了箱东西,以为有人来办业务时忘在了这里。值班人员立即汇报了情况并调取了监控,这才发现,当天中午12时50分许,一穿着花格睡衣、戴着白色口罩的男子肩上扛着一箱东西径直走进了派出所办证大厅,该男子推开门后还张望了下,便将肩上扛着的一箱东西放到了办证窗口处迅速离开了。

警方很快就找到了“失主”郑先生,并联系到了他,告知他有一箱东西落在了服装城派出所的办证大厅。没想到,郑先生说:“这是我送给你们的一箱口罩,你们辛苦了。”民警还没来得及感谢,郑先生便挂掉了电话。民警打开箱子后,发现箱子里确实装满了封装完整的口罩。

为了对郑先生表示感谢,待清点完数量后,民警再次和郑先生取得联系并前往了郑先生的住处,当面表示感谢。

原来,郑先生的一位朋友在浙江生产口罩,他向这位朋友多订了些口罩准备供自己和家人使用。郑先生看到新闻说,全国各地药房都缺口罩,又看到公安民警、辅警不分昼夜在路面检查车辆,还挨家挨户宣传防疫,始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知道口罩的消耗一定会很大,就想着多订一些给派出所。

2月1日,一位热心市民风尘仆仆地来到市公安局碧溪派出所,捐赠了五箱泡面和三箱红牛,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这位热心市民看到派出所民警、辅警缺少防疫物资,想购买一些防护用品捐赠给碧溪派出所来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但苦苦寻找多时都买不到口罩等防护用品,就购置了五箱泡面和三箱红牛,要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该热心市民表示,作为一个普通人,他不能像专家、医生、警察一样到防疫一线,但他希望通过捐赠物资的方式,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当民警问及他的姓名和工作单位时,他连连摆手说:“千万不要宣传我,我看到警务工作人员奋战在一线很辛苦,加班加点的,而且现在天气寒冷,真的不容易,我只是想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说完,他就转身离开了。接到捐赠物资后,碧溪派出所第一时间将捐赠物资发放到了防疫一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