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警方依法查处多起传播不实疫情案件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日前,市公安局依法查处了多起在网上传播不实疫情的违法案件,朱某某、高某某等人被处以训诫教育。

1月27日,网民“至爱咖啡”(朱某某,男,江苏扬州人)、“2020没有1”(高某某、男、安徽安庆人)在各自微信群中发布有关“常熟老街有确诊案例,一家两口都是,半个月前去过汉口,市级政府不让公布,年前10多天活动范围肯定很大,原始资料我不便公开,怕被传播,总之一定要注意防护,尽量不要出门!”的不实信息。1月31日,朱某某和高某某被依法传唤至市公安局练塘派出所接受询问,后民警对二人训诫教育。

1月31日,网民“萍萍”(冯某某,女,本市人)、“和和和和和”(徐某某,男,本市人)在各自微信群中发布有关“淼泉同禾小区,有个人19号武汉回来,今天开始发热了,刚好14天的潜伏期”的不实信息。2月1日,冯某某和徐某某被依法传唤至市公安局淼泉派出所接受询问,后民警对二人训诫教育。

1月31日,网民“荷塘月色”(朱某某,女,本市人)在她的微信群中发布有关“大义菜市场卖肉的卜某某,女婿是武汉人,封城前回来的,隐瞒没有汇报,昨天下午全家被送进医院,丈人、丈母还每天卖肉,一直卖到昨天下午”的不实信息。当天,朱某某被依法传唤至市公安局大义派出所接受询问,后民警对她训诫教育。

2月1日,网民“猫玖”(卫某,男,本市人)、“九妹***”(薛某某,男,本市人)在各自微信群中发布有关“大润发收银员的老公从武汉逃离躲在常熟家中,该收银员未自我隔离仍上班收银”的不实信息。当天,卫某和薛某某被依法传唤至市公安局张桥派出所接受询问,后民警对二人训诫教育。

疫情当前,警方严厉打击查处发布谣言、肆意传播不实信息者,目前共教育处理18人,其中行政处罚3人、教育训诫15人。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辨别能力,相信科学的力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