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疫情心理危机干预启动

常熟日报讯(记者 金玮)近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常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实施方案(试行)》,成立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心理求援医疗队和心理援助热线队,开通24小时免费心理援助热线,热线电话号码为18013680085,将心理危机干预纳入疫情防控整体部署。

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心理求援医疗队和心理援助热线队的心理专家由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心理)科医生为班底组成,大多数医生还具有心理治疗师(中级)资质,有大规模心理危机干预实战经验。医疗队和热线队主要通过热线等多种方式的危机干预,对目标人群的心理卫生状况进行评估,及时识别区分高危人群、普通人群;对高危人群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对普通人群开展心理健康辅导。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