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第二批201名党员干部支援一线

常熟日报讯(记者 严婷)自2月5日首批120名党员先锋率先下沉各村、社区,支援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后,2月7日,第二批201名市级机关党员干部集结后,与基层工作人员一起并肩作战。

基层一线是阻击疫情的主战场。眼下,企业复工潮即将来临,这对本就超负荷运转的基层一线来说无疑是压力倍增。对此,在先前120名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全部到岗至基层一线的基础上,市委组织部再次发出《关于第二批市级机关党员干部下沉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201名党员先锋火速集结,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这些党员先锋中不乏许多“90后”党员的身影。来自市政法委的李宇辉就是其中之一,当听闻单位正在组织党员干部参与支援基层一线的消息时,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成为市政法委“常安”行动支部6名成员中的一个。2月3日,跟随莫城街道东始村工作人员对外来人员居住情况及返常情况进行摸排;2月4日至6日,驻守东始村建桥路口劝返点进行进出人员排查;2月7日开始,到岗琴川街道漕湖社区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是李宇辉近几日的工作日常,也是此次下沉至各村、社区的300多名党员先锋的日常,他们以昂扬的斗志冲锋在前,不畏艰险,尽忠职守,用行动淬炼初心。

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在市委组织部发出“动员集结令”后的短短一天时间里,市级机关68个各类疫情防控“行动支部”迅速成立,580名机关党员干部全员待命备勤,随时响应应急之需。常熟日报社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新闻报道“行动支部”和疫情防控保障“行动支部”,充分发挥新闻战线工作者作用,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舆论力量。随后,疫情防控“行动支部”也迅速成立,6组党员干部轮流协助衡泰社区对外地返常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全力以赴做好外来人员输入防范,杜绝疫情侵入蔓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上,党员干部与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凝聚起了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筑牢了基层疫情的防控堡垒。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