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理文化工向全市捐赠次氯酸钠消毒液近50吨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绿漪)为全力支持本市疫情防控工作,江苏理文化工有限公司义无反顾扛起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向社会各界捐赠消毒液。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向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190家企业捐赠次氯酸钠消毒液358桶,共计8.95吨,向开发区、碧溪街道,莫城街道等市政、环卫政府事业单位捐赠次氯酸钠消毒液40吨。

灌装、封桶、贴标签……2月7日上午,理文化工次氯酸钠消毒液灌装作业现场正忙碌而有序,70桶、80桶、100桶……多名工作人员紧密配合抢抓时间开展分装工作,用自己的行动努力与疫情“赛跑”。“目前市场上的84消毒液成分就是公司生产的次氯酸钠溶液,在收到我们会免费为社会提供疫情专用消毒剂消息后,前两天开发区内已经有113家企业前来领走次氯酸钠消毒液了。”理文化工安环部经理曹小军介绍说。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消毒水稀缺,84消毒液等都很难买到,为解决这一问题,理文化工主动向常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请缨,为全市捐赠提供次氯酸钠消毒液,并认真履行好本市“防疫保障消毒液 (次氯酸钠)供应”紧急会议的会议精神,合理安排次氯酸钠消毒液灌装、支援、使用方法告知、环境保护等的详细工作。

自1月22日国家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通告、江苏省宣布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理文化工第一时间开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斗模式,加班加点生产并免费为社会提供疫情专用的消毒剂。员工们不仅在春节期间为了公司安全稳定生产坚守在岗位上,更要在疫情期间做好防护措施坚持每一天到岗。因为不少外市区人员无法回到岗位上班,很多岗位从年前就开始进行三班倒,许多员工出来顶岗,坚持了整整两周,没有一天休息。“目前来说,差不多每天要灌装25升的蓝色消毒液大桶1000桶左右。”理文化工一名仓储中心发货技术员表示。

目前理文化工向社会各界发放的次氯酸钠消毒液浓度为5%,由于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和腐蚀性,必须按照所用消毒液量,用100至180倍的水进行稀释后方可使用。谈及此次捐赠的消毒液大概市值多少,曹小军表示,公司执行总裁李文恩已经明确,此次捐赠行动将不计代价,消毒液将长期供应直到此次疫情结束——这不仅彰显着理文化工“坚毅”“团队”的企业精神,更是在危急时刻对企业大爱无疆的最好诠释。预计理文化工还将向全市捐赠56吨左右消毒液,并做好为全市更大范围的企业顺利复工免费提供所需消毒液的各项准备。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