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各地企业从细节入手全面布控稳妥打好复工复产这一仗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婧 戴晓怡 张绿漪) 复工复产已经三天,全市各地企业在树立大局观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从细节着手,全面布控,稳妥打好这一仗。

2月12日上午10时,位于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江苏亨通高压海缆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在巨拉机组工序流水线上,三四名工人忙着检测、维修钢缆,时不时将成品钢缆搬运到准确的位置;不远处的屏蔽工序流水线上,一名工人认真地操作着按钮,核对每一个生产环节。“我们每位员工都得经过严格审核才能上岗。除了量体温、戴口罩,企业还运用各种线上客户端让员工每日打卡,记录健康状况。”江苏亨通高压海缆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刘贵清告诉记者,特殊时期,公司从作业规范到生活起居层层把关,根据实际情况对现有返岗人员发放绿标、黄标,凭标出入厂区。与此同时,在厂区以外的地方,很多员工也在为生产努力着。在公司指定的两个用于隔离观察的宾馆里,部分外地返常隔离员工正在远程办公。为了确保防控、工作两不误,公司提前准备好隔离点,派专人负责隔离员工的三餐,每天为他们提供矿泉水,不定期派专员上门进行体温测量。未返常的员工也在远程为恢复生产助力,公司为他们制定了员工日报计划,部门主管每天给在家里的员工安排工作计划,员工在下班前提交当天的工作日报进行存档考核。这些举措在保证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的同时,也方便了员工进行工作。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节后顺利复工,公司在2月2日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总裁李自为担任总指挥,明确疫情防控标准和防控措施,将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和人员。复工前夕,公司要求所有员工必须填报《HR23三大园区防疫防控及通行标识审批表》申请上岗,填表时要如实反映包括员工身体状况、旅行史、家庭成员健康状况、与外部人员接触等情况,员工每天两次上报健康和出行情况。申报后,公司会对相关情况进行审核,员工通过审核才能上岗。公司以确保生产一线为原则,重点关注安全员工的情况,在可控的情况下尽量多召回安全员工。2月11日复工当天,公司全部461名员工中在岗人员达200名,复工率为43.38%;2月12日到岗248人,复工率为53.8%。目前,每个员工都自觉遵守公司的防控要求,防控、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条生产线正逐步恢复生产。

2月12日,位于常熟高新区的三菱电机汽车部件(中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设备正在稳定运转,上百名佩戴口罩的工人在产线上有条不紊地完成各道装配工序。自2月10日复工以来,公司在认真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有序恢复生产,目前复工率在50%左右。

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及时掌握相关要求,于2月8日制定了防疫预案,并在开工首日进行了全员教育。复工以来,公司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每日提早对办公区域、食堂、会议室、休息室等公共场所和人员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毒、通风,开工前各班组对作业区域进行清扫,并对人员状态进行跟踪检查;每天全员分发防护口罩,入场接受体温监测,各区域特别是进门处配备免洗洗手液和消毒液;供餐方式改为盒饭定食供应,用餐实行分时段分批制,分批间隙对餐桌椅进行消毒,严格避免面对面就餐,各部门划分区域必须在设定位置按标识就餐。

公司外地员工占比45%。复工前,公司对每名员工前两周的涉疫情况进行了核查登记,严格执行居家隔离14天的要求,员工无感染症状方可参加复工。在员工防控知识教育方面,公司要求每名员工必须在电脑或微信小程序上完成防控知识课程学习,考试达到80分才算考核通过,管理方可以查看每名员工的学习状况。相关防控知识会在电视上循环播放,确保每名员工掌握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公司尽量减少集中式开会,控制会议时间,减少面对面接触。

目前,公司已储备17000只口罩以及测温仪、手套、洗手液、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确保可用45天。“公司把员工安全放在首位,这次疫情影响是全国性的,我们也在积极和客户沟通,并且得到了客户的理解,相信只要克服目前的困难,市场需求量会越来越大,今后我们也将继续扩大生产挽回损失。”总经理内良进一郎说。

2月12日上午10时,在位于海虞镇的常熟华新特殊钢有限公司车间内,公司疫情防控应急小组测温组员工周晓东正在对生产线上的每名员工进行测温。“每位员工一天需测三次体温,分别是进厂前、早上10时和下午4时。”周晓东说。从细节入手,将疫情防控每个环节都布控到位,这是当前华新特殊钢打好复产复工这一仗最重要的工作。

春节期间,华新特殊钢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小组,下设消毒组、测温组、宣传组、物资组和返常人员监控组,将防控任务具体细化分类,责任明确落实到部门和个人。“我们公司一共有617名员工,目前已经到岗392人,全部是春节前后未离开过常熟的本地员工以及外地员工。”公司副总经理秦利军说。

华新特殊钢每位员工的口袋里都放着一张红色小卡片,上面印有“戴口罩、勤洗手、勤量体温、不扎堆、多通风、勤消毒”“人人防范,人人担责”等字样,时刻提醒大家注意防控细节。公司应急小组宣传组利用各种渠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让每位员工参与其中,还特别制作了含有具体防控措施的PPT文件,发送给各部门负责人,再由他们转发至各部门群里,并积极收集反馈信息。“期间我们如果发现有员工戴口罩方法错误,或者出现人员聚集等现象,会及时更新PPT文件内容,把现象问题重点标识出来,再转发给大家,以起到警示作用。”秦利军说。

在防疫物资保障方面,目前华新特殊钢已经储备了约5000只口罩(另有在途口罩约2万只)、医用酒精142升、次氯酸钠消毒液50公斤以及额温枪、喷雾器、防护手套等各类防护用品,确保可用5天以上。公司消毒组按照区域划分,每日对厂区内食堂、办公室、卫生间等重点区域进行两次消毒,厂区的公共地方全部配置了肥皂,还有洗手液,包括酒精,让所有员工有消毒需求的时候随手可取。测温组则负责每日为员工测量三次体温并进行记录,每位员工在岗期间必须戴好口罩,用餐实行分批制度,一人一桌,确保防控到位。

针对还未返常的200多名员工,公司返常人员监控组负责每天与他们保持联系,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并做好记录。“只要是从异地回来的员工,我们都会让他完成14天的居家隔离,确保复工复产安全。”秦利军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