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一位市场监管执法大队长的春节日记2

首战告捷拉开口罩大案序幕

2020年1月26日

大年初二 天气:中雨

上午9时,按照昨晚的部署,第一个检查组在副大队长徐昴峰和虞山分局中队长李轶的带领下赶赴举报所指的药房——常熟市琴川药房,当场查获待售的三无口罩1400只。通过检查大年夜开始的销售记录和询问药店负责人得知,该批口罩购自常熟市衡山药房。于是,已在分局待命的第二检查组在琴川分局中队长钱益鸣的带领下迅速响应,直奔衡山药房。经询问,该店老板夫妇名下共有四家药店,并实际控制一家诊所,该诊所目前为存放口罩的仓库。执法人员随即来到仓库,当场在该诊所查获相同口罩43336只。经过调查,所查获的这批口罩于大年夜从上海亿慧实业有限公司购进,系来不及印制包装的普通劳保口罩,其中17100只批发给了琴川药房,400只赠送给了梅李吉祥药店。于是,第三检查组迅速组建,在梅李分局中队长陶峰的带领下赶赴吉祥药店。此时,由大队三中队长邹洪、五中队长吴梦佳组成的取证组,已赴市医保中心调取六家药店的视频录像。

中午,好不容易联系到一家饭店可以送外卖,可等到队员们吃到午饭时,由于没有保温箱配送,饭和菜早已经凉了,只好将就了。

下午开始,三个检查组完成现场检查后,陆续汇集执法大队进行询问调查,张杰同时通过微信动员小区购买者前来执法大队进行旁证笔录。至次日凌晨,各组完成询问调查,六家药房的当事人均对以三无口罩冒充医用口罩销售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承诺第二天下午对部分消费者进行退一赔三的处理。

至此,大年初一口罩案告一段落。但是,第三检查组在对梅李吉祥药店发现的250只全日文包装口罩的追查中,因上家及其再上家张艳强未完全交代出进货来源而无法判定真假(权利人一时无法查找),在我们心中留下了一个大大的问号。此时,专案组成员已不知不觉扩充至15人。回到家,考虑接下去的工作量,就在大队中层微信群中通知大队所有中层年初三全部正常上班,弟兄们纷纷积极响应,除一人外出无人请假。

(常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郁志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